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手在民间,小学没毕业的保安大叔有个画家梦
06-30 14:55: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有两老,下有两小,生活的重担是否会磨灭艺术的梦想?对于南川区小学都没毕业的保安大叔陈小华来说,保安是生计,画画是生活。从小喜爱画画的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在追求绘画梦想的道路上,画成了民间高手。

在南川区黎香湖湿地公园里,午休时间,保安陈小华却开始忙活起来。饮料瓶当调色盒,白、黄、红、黑几种颜色简单的油漆,不到半个小时,一副夕阳下的草原画卷就在窨井盖上诞生。

46岁的陈小华是当地大观镇人,从小就喜欢画画,但由于身在农村,没有机会接触到专业系统的学习,自己便拜了家附近的“民间画师”学习国画。成年后南下广州打工,随身携带的除了几件衣物,就是他的“宝贝”画笔。

笔耕不辍不仅让陈小华的打工生活变得有色彩,也让他在厂里小有名气,在一次书法美术比赛中,陈小华随手画成的蔬菜图拔得头筹。然而画画得来的奖励,比起生活的开销毕竟是杯水车薪,结婚生子后,肩扛家庭的重担,陈小华很少再动笔,爱好和梦想被搁置一旁。

去年,陈小华回到家乡南川,在当地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所在物业公司的领导无意间发现了他的才华,让他尝试在社区公园的窨井盖涂鸦,他又重新拿起了画笔。

就这样,公园里的几十个窨井盖开始了“变身”,可爱的卡通、漂亮的花朵,成了公园里一道“脚下风景线”。而一个个大小、高矮不一的消防栓,更是开启了保安大叔的一颗童心,草丛里的小野猪、头顶小伞的水牛、带领结的斑纹狗,一个个栩栩如生、生动可爱。

“保安大叔”的画画梦在公园里开花结果,他还多次被公司的其他物业社区邀请作画,每画一处游客都称赞不绝。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杜丽萍

原标题:高手在民间:保安大叔的画家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