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呆萌长颈鹿出没,你准备好了吗?
06-30 09:22:27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由于长相独特,长颈鹿曾被称为长颈骆豹。不过,不管你信不信,人类和长颈鹿脖子中的椎骨数量都是7个,只是长颈鹿使用它们的方式与人类稍有不同。科学家仍不确定长颈鹿长脖子在进化中有什么优势。无论是不是只为了吃到树顶的叶子,或者便于向一只美丽的雌性长颈鹿求爱,长这么长脖子的结果就是长颈鹿身高可达5.8米。

为了向这些温柔的巨人们表示赞美,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优雅、美丽同时略显呆萌的动物们吧。

肯尼亚内罗比的长颈鹿庄园里,一只罗氏长颈鹿向一位客人讨吃的。这个小宾馆与非营利组织长颈鹿中心合作,将濒危的长颈鹿繁殖对引入到肯尼亚国家公园。

1.jpg

博茨瓦纳的乔贝国家公园里,一群游客正在观看一群长颈鹿。

2.jpg

对于长颈鹿来说,喝水不仅不方便,而且非常危险,把腿张开意味着遇到袭击时逃跑会变得很困难。幸运的是,长颈鹿每隔几天才需要喝一次水,它们所需的水可以从食用的植物中补充。

3.jpg

长颈鹿的舌头最长可达54厘米,因此,它们可以吃到高树上的叶子,而且还能舔自己的鼻子。

4.jpg

这张1951年拍摄的照片中,一个小女孩正在观看伦敦一个动物园的长颈鹿。圈养长颈鹿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46年,当时尤利乌斯·凯撒将一只长颈鹿带到了罗马。

5.jpg

一只年幼的长颈鹿头靠着后背打盹。这种睡觉姿势使其很容易遭受捕食者的攻击,因此,它们很少采用这种姿势睡觉,或者一次不超过5分钟。

6.jpg

一群长颈鹿穿越纳米布-诺克卢福国家公园中的草原。通常情况下,5、6只长颈鹿会组成一个团体相互支持和保护。

7.jpg

考古学家认为这些撒哈拉沙漠中的长颈鹿壁画已经有7000年的历史。在如此偏僻的地方,这种壁画很容易遭到破坏或风沙侵蚀。

8.jpg

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动物园中的一只长颈鹿利用灵巧的舌头吃树上的叶子。一只成年长颈鹿平均每天可吃掉近30公斤的叶子。

9.jpg

一群长颈鹿奔跑着穿过博茨瓦纳的奥卡万戈三角洲。长颈鹿最快的奔跑速度可达每小时56公里。

10.jpg

南非的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里,一只长颈鹿妈妈用鼻子爱抚自己的孩子。长颈鹿是站着生育的,也就是说长颈鹿宝宝要从离地180多厘米的空中直接落地。

11.jpg

一只黄嘴牛椋鸟停靠在一只长颈鹿的脖子上。黄嘴牛椋鸟经常搭长颈鹿的便车,同时以其毛发中的扁虱和马蝇为食。

12.jpg

雄性长颈鹿通过攻击对方脖子的方式争夺统治地位。如果感觉对方侵略性降低,它们会倚靠在对方身上,直到其中一个倒下,先倒下的就是输家。

13.jpg

尽管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将长颈鹿列为“无危物种”,由于非法偷猎和栖息地减少,野生长颈鹿的数量还是在迅速减少。

14.jpg

原标题:呆萌长颈鹿出没,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