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防曝光江南殡仪馆等11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06-30 13:4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0日下午,记者从南岸消防支队获悉,为有效遏制和预防重大火灾安全事故发生,加强舆论监督,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南岸消防支队对重庆市江南殡仪馆、重庆好管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1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曝光。

1、重庆好管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南岸区腾龙大道127号 ,存在的主要隐患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室内消火栓漏水;喷淋管网系统漏水;防火门损坏超50%。

2、重庆德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岸区分公司,位于南岸区南滨路25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消防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故障;消防水系统管网漏水;应急照明、疏散标志损坏损坏率达34%。

3、重庆市南岸区潘峰网吧,位于南岸区黄桷垭镇崇文路1号附8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

4、重庆市江南殡仪馆,位于南岸区广黔路80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火化车间、综合大楼车库采用聚氨酯泡沫搭建功能用房。

5、长生桥镇必茂幼儿园,位于南岸区茶园新区长生路60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第三层只有一个安全出口;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二层、三层使用可燃(聚氨酯泡沫彩钢板)违章搭建舞蹈室和午休房。

6、重庆百事达东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南岸区南湖路12号附1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封闭楼梯间乙级防火门损坏率超过50%;室内消火栓系统未保存完好有效;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

7、重庆商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天阳光美地),位于南岸区南湖路29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该公司经营管理的会所地下一层、地下车库均未设置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柴油发电机房预制气溶胶灭火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3号车库厨房可燃气体探测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机械排烟系统双电源自动切换功能测试不成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功能测试不成功。

8、重庆市律健健身有限公司,位于南岸区风临路7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场所内防火墙被拆除导致防火分区串通、场所与车库连接处开设门窗孔洞且未安装甲级防火门、PVC管道穿越防烟楼梯间前室、消防水炮末端设备无法联动,一处安全出口被封闭。

9、南岸区云中漫步足浴中心,位于南岸区亚太路9号附9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员工休息区域缺安全出口、未形成封闭楼梯间;员工休息区域部分库室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员工休息区域未设置市内消火栓系统。

10、重庆柏图斯娱乐会所,位于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南坪东路581号12栋1-6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防烟楼梯间未形成。

11、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珊瑚分公司,位于南岸区南坪街道办事处西路1号,存在的主要隐患有:-1层、-2层出库疏散楼梯停用,导致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无法进行疏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有340个点位未保持完好有效,1至4层共16樘防火卷帘未保持完好有效,柴油发电机未能正常启动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