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连续开车30小时累趴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
06-25 19:45:42 来源: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视界网消息,25日凌晨4点10分左右,高速执法队员在沪渝高速洛碛往长寿方向进行夜间巡逻,突然发现对向进城方向1720公里附近有一货车停驶在车道上,执法人员用喊话器劝其驶离未果后,立即前往对向车道查看详细情况。

经现场查看,该车为一辆浙江籍重型货车,正停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车身约三分之二部位处于行车道内,未开启任何灯光,车辆后方也未设置三角警示标志牌。

为避免事故发生,执法人员迅速在该车辆后方摆放反光锥筒设置紧急控制区,并用力敲击车门呼叫驾驶人,可无论怎样猛力敲打、叫喊,驾驶人躺在车内一点反应也没有。担心有意外,执法人员欲破窗查看情况。而此时该车驾驶人才迷迷糊糊地坐起来,一脸茫然地看着执法人员。

经调查询问得知,该车驾驶人李某,湖北省建始县人,6月23日由杭州萧山上道运送树苗前往重庆龙兴,全程将近1700公里路程。据李某陈述,他出车后一直在路上行驶,除去用餐如厕时间外未停车休息,已经连续驾驶了30余小时,1600多公里,处于极度疲劳状态,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睡着了。

执法人员对李某连续疲劳驾驶的行为给予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之规定给予了行政处罚。李某表示会积极配合处罚、认真吸取教训,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宁朗 通讯员 张扬

原标题:男子连续开车30小时累趴 高速路上停车睡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