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一饭店广告牌标价宣传娃娃鱼菜品,民警来查称尚未出售
06-25 21:01:33 来源:中国森林公安微信公号

中国森林公安微信公号消息,“市区一家饭店打出广告,公开叫卖娃娃鱼,这是不是涉嫌违法?”6月21日,河南漯河市区一饭店打出的广告牌上竟然有娃娃鱼这道菜品,并且宣称娃娃鱼来自伏牛山大峡谷。

在这家饭店的广告牌上,写着:“娃娃鱼又称大鲵,是一种集保健、药用、美容为一体的珍贵物种,被专家誉为‘水中人参’、‘软黄金’。大鲵肉质细腻、无骨刺、营养价值极高,是一道久负盛名的野味。”同时在招牌中间,还用一行稍大的字体写着:“本店娃娃鱼来自伏牛山大峡谷”,价格则为228元/斤。

6月21日下午6点,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漯河市森林公安局刑侦队的民警来到位于市区嫩江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附近的这家饭店。一进入这家饭店的大厅,就看到摆放着的娃娃鱼的易拉宝广告,饭店吧台处也摆放有小的立式的娃娃鱼广告牌。

但当民警询问饭店是否有娃娃鱼出售时,饭店服务员表示,目前店内并没有娃娃鱼,只是有这个想法,准备近期推出“伏牛山大峡谷的娃娃鱼”这道菜品,但还没有正式开始,同时将所有有关“娃娃鱼”这道菜品的宣传都给撤掉了。

随后,森林公安在该饭店厨房等地方进行了查看,并没有发现有娃娃鱼的身影。该饭店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打出“店内有娃娃鱼”的广告,只是为了吸引顾客。针对这种情况,市森林公安局刑侦队负责人安鹏瑞告知饭店要责令整改,不能以“伏牛山大峡谷的娃娃鱼”等作为噱头,来招揽顾客,店内设置的所有关于娃娃鱼的广告也必须撤掉。

原标题:热点关注 | 饭店海报赫然显示娃娃鱼 森林公安果断责令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