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捏把汗!爷爷电动车骑得飞快,2岁孙子淡定坐在后面
06-25 19:32:53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6月24日晚上八点过,沙区110快处民警巡逻到康居西城时,无意中发现前方不远处,一辆电动车骑得飞快,而车子后面坐着一个约摸两三岁的小男孩,双手抓着大人的衣服,显得非常淡定。这一幕,着实让人倒吸一口冷气。

这该地段是人口聚集区,此时正是返行高峰,小汽车、电瓶车、自行车,来来往往,交通状况错综复杂。这辆后座载着小朋友的电动车,穿梭在车流中,为了给别的车让路,还时不时刹车再启动。实在是具有很大危险性,万一遇到突发事故,来个又急又猛的刹车,甚至车子直接摔倒在地,两岁多的孩子肯定抓不稳,很容易跌下来,造成伤害。

民警赶忙追上去,示意电动车停车。经了解,骑车的大伯姓许,后面坐的是他小孙子,爷孙俩刚刚去亲戚家吃完饭回来。

民警向许大爷解释道,小孩子坐在车子后面,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是很不可取的,应该在后座加装一个专门儿童座椅,遇到突发情况时才能化险为夷。

听了民警的提醒,许大爷连连称是,车子是不能骑了,好在前面就是小区门口,他把小孙子抱下来,谢过民警后,爷孙俩一前一后走进了小区。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不管什么车,只要是载着小朋友出门,特别是在大路上行驶,一定要加装儿童座椅,以防发生不测。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周雪莲

原标题:爷爷电动车骑得飞快,2岁孙子淡定坐在后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