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钉钉“新校招平台”为大学生创造公平就业机会
06-25 14:10:33 来源:上游新闻

24日晚上,阿里巴巴钉钉召开2018春夏新品发布会,发布一揽子软硬件新品,其中包括钉钉新校招、阿里新零售“王炸”产品、智能门禁D2、智能打印云盒P1等。

发布会现场,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宣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钉钉的企业组织数量已超过700万家。

钉钉新校招

此次钉钉软件端最让人惊艳的亮点是“钉钉新校招”。

无招介绍,中国有4300万大大小小的企业,其中600万左右是针对校招的,每年的毕业生在800万左右。

由于信息不透明,企业和学生无法做到精准匹配。

毕业生尤其是那些非名牌大学的学生,毕业时面临找工作的困难。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没有渠道,导致机会少得可怜,如果错过了或者意向的企业没回复,后面想找到合适的工作就更难。

无招说,互联网在中国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改变了很多行业,但校园招聘领域还是停留在二十多年前摆地摊的方式。

钉钉希望利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来解决大学生招聘就业。

在钉钉平台上,学生可以上传视频版的简历,就像操作抖音一样简单。招聘企业照样可以上传企业的视频介绍,钉钉新校招可以把供需双方精准匹配,从而实现精准招聘和精准就业。

“通过钉钉新校招的应用,我们完全可以将传统校招的三个问题:耗时,费力,低效,转变成简单、高效、靠谱。”

无招说,希望众多寒门子弟通过钉钉这种全新的招聘方式,获得更加公平的就业机会。

“智能导购”

发布会上,无招还宣布推出商业场景全套解决方案——新商业套件,主要包括企业主页、企业广场、智能云客服、AI实时翻译、智能导购、企业邮箱、智能办公电话等。

新零售行业的新商业套件——智能导购,被称为阿里新零售的“王炸”产品。

无招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有303家品牌参与了“智能导购”的首批尝鲜,覆盖2.5万家门店和7.2万名导购。

据介绍,护肤品牌林清轩接入“智能导购”后,会员招募效率提升30倍,企业销量也提升3倍,导购人均业绩增加了1倍。

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接入后,销量提升了100%,订单量提升了75%。

作为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转型代表的大润发,其董事长黄明端称,钉钉的透明化带来公平公正,他看好钉钉成为新零售不可或缺的依托,零售业的革新将随着钉钉运用加速到来。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