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53
06-25 09:49: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贬值的走势还在持续。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6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893,下跌89个基点,连续4个交易日贬值,并续创5个多月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804,官方收盘价报6.4964,夜盘收盘报6.5040。

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走低的作用下,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6月25日开盘报6.5200,较前日的日间收盘价贬值超过200个基点,并随后突破6.52和6.53两个关口,一度贬值至6.5348。

相比在岸市场,离岸人民币汇率对美元连续升值的反应更为明显。

6月25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跌破6.53关口,随后更是跌至6.5412,较6.5099的开盘价贬值超过了300个基点,这是离岸人民币汇率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为2016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伴随着美元指数走高和人民币汇率的相对贬值,更多反映央行意志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已经缩窄到了0.69%。过去十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了1.39%,过去60个交易日的贬值幅度则达到了2.69%。

而截至目前,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年初累计的升幅已经全部抹去,年内累计小幅贬值0.25%,近十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累计下跌超过2%,过去60个交易日的贬值幅度则超过了4%。

不过,美元指数在4月中至6月中的两个月内大幅反弹6%,人民币汇率仅贬值2%明显强于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

招商证券提醒,5月份中国外汇供需形势的边际改善,客观上可能“延缓”了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指数反弹的反应。考虑到我国目前仍面临较为不利的外部环境,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指数的反应程度在未来将有所提高。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53,离岸市场已连续8日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