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房不能入住 重庆江北“星耀天地”究竟怎么了?
06-25 20:51: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4月份,施婆婆通过中介公司,从前业主杨先生手里,全款买下了星耀天地小区2栋15楼的一套房子。房屋过了户,也办好了产权证。找到物管办理入住和装修手续时,物管公司却不允许他们接房,也不允许他们装修。

施婆婆说,开发商告诉她,前业主杨先生还差他们的钱款,所以不能把房子交出来。不过,前业主杨先生却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坚决表示不欠开发商一分钱。物管公司则要求,施婆婆必须拿到开发商的签字许可,才能为施婆婆办理接房和装修手续。而当施婆婆和杨先生一起找到开发商售楼处时,工作人员要么偷偷溜走,要么称负责人不在。几百万买来的新房,施婆婆始终不能入住。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江北嘴星耀天地小区的售楼部。施婆婆向记者表示,直到今天,她仍然没能办理相关的入住和装修手续。

除了施婆婆之外,还有另外一些业主也守在售房部里。市民邓小姐告诉记者,她是在2015年和开发商重庆鹏汇地产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且支付了相应款项。可前段时间,她从外地回来接房的时候,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开发商表示,公司内部没有查到她所交的首付款,所以不能为她办理接房。

这样的说法,让邓小姐觉得莫名其妙。随后,她前往银行,打印了当天交首付款的流水账单,重新提交给了开发商。开发商一开始承诺,会在6月15号再给答复。到了6月20号,开发商答复“公司高层内部商议决定,不办理接房。”同时没有拿出任何理由。

花了几百万买下的房屋,购房合同、契税发票、首付款流水等一应俱全,开发商说不交房就不交房。邓小姐为此难以接受。还有业主陈先生,也和施婆婆一样,买下的是星耀天地21栋29楼的二手房。当他入住之后,准备装修时,却受到了小区物管的阻拦。如今,这29楼的电梯去不了,楼梯也被封住了。买下的房屋,他如今根本都进不去。

购房者们了解到,今年5月份之前办理接房的业主,都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在这之后,不少业主都遇到了麻烦。今天上午,购房者们再次找到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这一次,大伙儿终于见到了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可没说几句,对方站起身来就要走。大伙儿好说歹说,才又把这位负责人请了回来。购房者们再次向他展示了相关的购房凭证。对于拒绝交房给业主们的理由,这位负责人始终没有回答。

业主们的一再追问,开发商的这位负责人也只是表示,正在处理,希望业主们给他们时间。

开发商方面始终说不出个所以然,最后还是把业主们晾在一边,自己离开了。

今天上午,业主们来到了江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段时间,不少星耀天地小区的业主,都向他们投诉过开发商拒绝交房的情况。接下来,他们会联系开发商,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对于此事,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志

原标题:买房不能入住 “星耀天地”究竟怎么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