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专院校的“大众点评”网上线 中专学校能网上“淘”了
05-05 16:19:03 来源:上游新闻

辛辛苦苦毕业,拿到文凭却因为学校太差而得不到用人单位的认可……这种现象未来或将不会发生。5月5日,“升学乐中职网”平台正式上线启动,并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平台汇集了各类正规中职院校的信息,为学生提供学校资讯、交流、校园招聘等板块的综合资讯服务。

届时,学生可以在网上选择自己心仪的中职院校及相关技术课程,从而避免坑害。

“升学乐中职网”项目总监陶华勇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升学乐中职网”将以学生发展为主、实现教育公平、促进办学质量为出发点,为上万所中职学校、有意就读学生和中职在读生搭建集学校资讯、学生交流、校园招聘等板块的综合资讯服务平台,旨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直观和便捷的服务,同时解决企业的用人需求问题。

平台将为全市广大初高中学生打造一个便捷、实惠的信息服务平台,解决学生和学校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解决学生的择校困惑,通过互联网信息展示学校,让学生可以更加清楚地认识学校。

此次平台的启动除了和联通公司合作,还将带给即将面临升学的初中生们一次福利:公司将通过活动形式对通过网站进行报名的学生进行学费补贴,此外还有机会获得公司全额赞助学费。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体验了“升学乐中职网”,登录网址后发现,在网站首页有中职专业分类以及细化的方向,有助于学生快速查询专业信息。

图1.jpg

进入中职专业选项。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有医药卫生、交通运输、资源环境等10多个专业可供选择。

图2.jpg

点入学校简介页面后,网站会有各类专业的详细资讯解读,为学生选择专业排忧解惑,并公开透明了评分系统,对各家中职院校进行评分分级,该评分是由在校学生评出的,外面的人没办法当“水军”帮学校“刷分”,这样就有利于报读学生做出更理性的选择。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