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国帅小伙来重庆教英文,因为爱上了这道川菜
05-06 08:05:36 来源:上游新闻

44_副本.jpg

△英国小伙“白山”

“手中握着格桑花呀,美得让我忘了摘下……”木洞河街码头的格桑花海中,26岁的英国小伙“白山”正低着头,细心地采摘着各种颜色的格桑花。“白山”很开心地说:“格桑花是送给我的女朋友的,她看到一定会很开心。”

因为喜欢“宫保鸡丁”,选择来中国教英文

2016年,在英国的Poutmouth生活的“白山”因为去到上海和西安等地旅行,从此喜欢上中国文化,特别对于川菜里的“宫保鸡丁”情有独钟,于是,“白山”选择来到重庆的德普外国语学校教英文,开启自己的中国重庆之旅。“白山”一开始在自己的英文教学中并不顺利,由于和学生们交流的困难,导致很多学习和生活都出现很多问题。

“我发现用游戏的方式,不仅仅可以让学生们接受得更快,而且自己也能和学生们距离更近。”在学习过程中,“白山”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教学诀窍,多和学生们玩游戏,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外语水平。“白山”说,“我现在和很多学生都是好朋友,他们也会教我很多中国的文化。”

为女友苦学中文两年,如今二人双语交流

一次机缘巧合,“白山”认识了自己现在的中国女友,为了能与女友更好地交流,“白山”开始了自己的“疯狂中文”之路,“我觉得汉语最难学的就是平舌翘舌,还有就是语调也很难。”

女友笑“白山”没有天赋,他就自己慢慢学,从书本到视频,从校园到大街小巷,终于,“白山”的中文水平有了飞跃,能够用中文和女友进行交流。“我平时也会教英文给女友,我们都是双语交流。”

22_副本.jpg

△古镇村民站在花丛里,一起唱着木洞山歌,欢迎远方的朋友们。

27名外国青年齐聚木洞河街感受非遗文化

5日上午,来自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的外教、留学生等共27人,齐聚巴南木洞河街,参加“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实地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木洞河街码头沿江岸边,齐膝深的草丛上开满了白莹莹粉扑扑的格桑花,连绵数里长。古镇村民就站在花丛里,一起唱着木洞山歌,欢迎着远方朋友们。

古色古香的木洞河街、古朴的陈设,在木洞山歌传承人秦萩玥的主持下,一首首浑厚悠扬极具地方特色和生活气息的山歌从台上飘至台下,外国学生们表示,“虽然听不太懂唱的是什么意思,但是旋律很好听,和我们的音乐很不一样,很有意思。”

来自俄罗斯的尼基塔,到中国已经两年了,现在是重庆交通大学的留学生,这是第一次到木洞来,在得知江边盛开的鲜花叫格桑花之后,他说“我知道,格桑花西藏也有,很漂亮。”

据巴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我在重庆学非遗”的第二场系列活动,随着上个月活动正式开启,报名人数也越来越多,目前,报名参加“我在重庆学非遗”活动的外国人已经达到68人。据负责人介绍,随着人数的增多,之后可能会引入竞争机制。此外,六月份的时候,还会举办“我在重庆学非遗”的成果展演,届时外国学生会和中国师父一起登台,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