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商圈过节期间消费旺盛 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
05-04 09:0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对于各大景区而言,就是网上流传的一个词—人气爆棚。要是翻译成英文,就不仅仅是所谓的Extremely popular,更可以翻译成“Welcome to Chongqing!”在这个五一假期,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赶着来“网红”重庆打卡,特别是解放碑中央CBD区,更是游人如织!pastedGraphic.png

fb9b1fbb272fb69eaba02fcf21aa1c77.jpeg

五一期间,解放碑即周边车流图

打卡解放碑

商圈销售额同比增长11%

解放碑作为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俗话说,“不到解放碑,就算是没来过重庆!”所以对于每一个来重庆游玩的外地游客而言,在“碑”下面拍一张纪念照都会成为规定的程序,而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网红重庆的游客可谓是络绎不绝,他们在欣赏重庆美景的同时,也相应的带动了商圈销售额的增长!

4f935f8627d855bbcde4eb4973506eea.jpeg

解放碑周边

据解放碑CBD管委会发布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解放碑商圈通过丰富商品、打折促销等方式,拉动消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1亿元,同比增长11%。各大商场超市也推出夏季时令新品,服装、化妆品、日用消费品等换季消费和家居、电器、汽车等升级,让消费市场有所升温。比如重百&新世纪“FUN变好玩才能一起玩”,远东百货“畅享5.1”等促销活动所带动的百货服装、化妆品、珠宝饰品等都成为了消费热点。

4f305350e0ca700a494eed004372a1e8.jpeg

解放碑八一广场

各大商家竞相促销

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

而大都会东方广场的商社电器、重百电器、苏宁易购推出“5.1狂欢”预存定金10倍翻、“惠战51”放价狂欢和现场抽奖满额送礼等优惠活动,带动节日期间家电销售增幅达11.5%。

协信星光广场更是异军突起,盯准中高端青年消费者,举办“星光YOUNG青年文化艺术节”。上万朵鲜花铺妆跨界时尚大秀,让销售额同比增长27%。同时,创下两个“日销售第一”的MK轻奢品牌单店日销售额排名全国第一,三宅一生品牌日销售额则为西区第一,同比增幅双双都超过100%。另外,主打运动时尚品牌的八一广场和突出文化创意特色的国泰广场销售额都再创新高,同比增长都分别达到了20%和21%。

512de1eebe17922f58ec0c27206dfab5.jpeg

协信星光广场外景图

200万人次游玩解放碑

住宿、景区人气火爆

记者从解放碑CBD管委会了解到,五一三天小长假,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WFC观景平台接待游客0.78万人次,收入25万元,JW万豪酒店、解放碑威斯汀酒店入住率100%,平均房价超过1000元。其中,洪崖洞景区异常火爆,接待游客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在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时段,相关部门及时采取了临时性管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6da12eb6b8038b75f29cd2209de26ac4.jpegpastedGraphic_4.png万豪酒店外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