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迪达斯中国第一季度销售增长26%,电商渠道增速最快
05-03 21:36:2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日,阿迪达斯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大中华区第一季度销售增长26%,亚太市场实现了15%的两位数销售增长。

从2018年1月1日起,阿迪达斯将大中华区、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太平洋这四个国家/地区整合成统一的亚太市场。2018年第一季度是亚太市场在全新的市场格局下首次发布财务报告。

电商业务再次成为增速最快的渠道

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全球销售收入增长10%。其中阿迪达斯品牌增长11%,主要得益于跑步品类、足球品类、训练品类以及阿迪达斯运动经典系列均录得两位数销售增长。锐步品牌销售下降3%,主要源于训练系列和跑步系列的销售有所下降。

就渠道来看,电商业务再次成为增速最快的渠道,第一季度收入增长27%。按欧元计算,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销售增长2%至55.48亿欧元(2017年:54.47亿欧元)。

“高质量的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我们的战略重点领域,即北美、大中华区以及电商业务的大力推动,”阿迪达斯CEO卡斯帕·罗斯德(Kasper Rorsted)说道,他去年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阿迪达斯将放弃使用电视广告进行宣传,原因是公司正在寻求到2020年时将其电子商务营收提高三倍。罗思德称,阿迪达斯将主要把重点放在数字化渠道上以吸引年轻消费者。 

亚洲市场上10%的阿迪达斯产品是山寨品

今年5月3日接受CNBC采访时罗思德还表示,山寨品是全球零售商普遍面临的大问题,而且这一问题在亚洲尤为突出。他预计,在亚洲市场销售的多达10%的阿迪达斯品牌产品为山寨品,包括实体零售店和电商渠道。

罗思德同时解释,目前中美两国之间可能会出现的贸易战并不会影响到阿迪达斯的全球业务。“我们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制造业务主要服务于中国市场。服务美国或欧洲的绝大多数制造业务都部署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罗思德说。

上游新闻记者 吕泓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