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吃饭先拍照真有科学道理!谁再说你,就拿这条怼回去
05-04 08:26:46 来源:北京晨报微信公众号

北京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这两天翻开朋友圈,是不是就像美食摄影大赛,不管是见朋友,还是去旅游,总少不了花式晒美食。

1.gif

别看美食照都这么诱人,可是一点摆拍痕迹都没有。

10.webp.jpg

要想拍出一张最赞的图,没点专业设备怎么行。

11.gif

如果你以为拍照“验毒”,只是在单纯秀图可错了。

这么做也是有科学道理的,《Nutrients》(营养)杂志就说:“吃饭先拍照也能助减肥。”

因为这个做法,可以监控你进食的食物份量。

12.gif

是的,你没看错。

专家是咋说的?快来了解一下。

拍照好处——能控制食量

想不到吧,吃饭拍照还有能控制食量的妙用。

研究人员表示,想要减肥的人可以拍照记下每天摄入的食物。而营养学家能根据这些照片,分析他们的饮食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之后,就能更有效地监控肥胖患者,指出他们还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

13.gif

专家称,拍照记录法可以降低传统饮食法中可能出现的偏差。目前,很多肥胖患者都通过做笔录或者填调查问卷的方式,来记录每天的饮食状况。

但是,这要依赖于他们能准确回忆起吃了什么以及吃了多少,这就难免出现偏差。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拍照成了记录食物摄入的有效方式。

拍照讲究—— 45°俯拍最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就拿糖尿病前期患者为例,他们可以拍下三天来吃的所有东西。然后,营养学家可以通过分析这些照片,来提出改善饮食的建议。

但是,别以为随便拍拍就可以了,“想减肥的人们,必须学会如何正确地给食物拍照。我们还需要教会他们如何正确地给食物拍照。”

14.webp.jpg

上面这组照片看起来怎么样,很有食欲有没有?色彩饱满,搭配合理,构图舒服。

但是,它忽视了一个关键的问题。拍食物时要倾斜45°角,最好是从上面俯拍,另外还要保证光线充足。

专家解释说,俯拍的原因是为了减少研究人员看图计算卡路里时出现偏差,90°俯拍照虽然无死角,但是很不利于观察。

15.webp.jpg

研究人员找了114名营养学专业的学生,进行看图辨认分量。结果发现,有4成食物的分量预估都出现了大约10%的偏差。

不过,研究人员对拍照记录法还是持肯定态度的,称尤其对于糖尿病和心脏病患者最有效,值得一试。

16.gif

所以,如果你也是个吃饭必先拍照达人,可以考虑下拍照记录法。

别光急着找滤镜、加特效po图,定期回顾自己最近的“腐败”生活,好好思考下是不是该平衡下膳食才是正解。

网友不同声音

@不吃猫的鱼: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值得一试。

@铃儿响当当:吃饭的时候用小一号的餐具,更有益于减肥。

@大爱中国:关键不是记录三餐都吃了什么,还有一个重要的信息不容忽视,那就是是不是又忍不住吃了零食,这也得算在摄入卡路里的总量吧。

原标题:吃饭先拍照真有科学道理!谁再说你,就拿这条怼回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