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再增跨御临河大桥! “门”型桥塔有工业元素
11-18 13:5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重庆将新增一座桥梁!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主城区“六横线”跨御临河大桥预计明年开工建设,位于龙兴工业开发区范围内。目前,已完成桥梁的方案选型,建成后将成为两江新区跨越御临河的第五座大桥,也是御临河上第一座自锚式悬索桥。

设计时速达80公里

龙兴工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主城区规划了“六横、七纵、一环、七联络”快速路网,快速路六横线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城区东部槽谷地带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

“六横线”跨御临河大桥为其东侧一段,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范围内,西起渝江路,跨越御临河,东至御复路,大桥建成后将打通一条龙兴片区重要的东西向通道。

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全长818米。标准路幅宽42米,属于城市快速路,因此设计速度达80公里/小时。按照计划,预计2018年开工,工期约为26个月。

拟建电影主题公园

目前,“六横线”西侧已经入驻了大量的航空航天企业和院校,如重庆CCAR-142飞行训练中心、天骄航空动力产业基地、皮拉图斯、两江民航飞行学院、华夏航空培训中心、零壹火箭项目等;东侧拟建占地8000亩的福克斯电影主题公园。

大桥桥型经过多方案比选及优化,最终选定采用自锚式悬索桥方案。考虑到大桥桥址附近有较多工业地块,桥梁主体结构采用镂空的钢结构塔柱,并融入了大量的工业符号元素,寓意“匠心筑梦”。“门”型桥塔红装素裹、端庄大气,象征两江新区迈入腾飞之门,进入蓬勃发展新时代。

据悉,这座大桥是龙兴工业开发区跨御临河19座桥梁中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的桥梁。可有效串联水土-空港-龙兴组团,缓解过境交通压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刘海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