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川菜!外国人眼中最让人难以抗拒的中国美食
11-18 08:05: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blob.png

参考消息网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四川人常说:“每道菜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一百道菜就有一百种味道。”川菜中常常会同时用干辣椒和鲜辣椒,达到麻辣的口感,有的菜能直接辣晕你,不过也有微辣或不辣的,比如一些鱼香口的菜,或酸甜口的荔枝肉。

blob.png

据史料记载,15世纪,辣椒从美洲传入中国,后渐渐发展为中国人最爱的一大配料。19世纪时,川菜开始大量使用辣椒,四川人把辣椒叫做“海椒”,正如明朝人称之“番椒”一样,道出此物来自外国。如今,川菜已成为了中国流行新潮的一大菜系,更是俘获了一大批外国人的味蕾。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外国人眼里最让人激动的几道川菜。

blob.png

【“麻婆”豆腐】即便是不喜欢豆腐的人也没法拒绝的一道菜。麻婆豆腐的主要原料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猪肉)、辣椒和花椒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其口味独特,口感顺滑。四川豆瓣酱的鲜香能让你体验舌尖上的舞动。麻婆豆腐始创于清朝,首创这道菜的女老板脸上长了不少雀斑,人称"陈麻婆"。她烹制的豆腐色香味俱全,不同凡响,“麻婆豆腐”也就这么传开了。

blob.png

【凉拌鸡】四川凉拌鸡是一道以熟鸡肉为原料的菜,做法简单,味道鲜美。凉拌鸡的做法多样,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不同添加适量的佐料。通常用整鸡腿切块,加盐,红油辣椒,花椒粉,白糖,醋,少许酱油,香油拌匀即可。再撒上烤花生,芝麻,香葱,美味绝伦。

blob.png

【回锅肉】要问什么是四川人最爱的美食,回锅肉当之无愧。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四川人把回锅肉又叫做熬锅肉,烹饪技艺中,没有“熬”法,它是将炒、爆、煸、炸四法融为一体,使烹制的菜具有由四法而得的风味特点。回锅肉的佐料有花椒、姜片、豆瓣酱、料酒、豆豉等,色香味俱全,是下饭菜之首选。一盘回锅肉,一碗白米饭,一碗清汤就能满足你对一顿好饭的所有幻想!

blob.png

【鱼香茄子】经典的“鱼香”酱汁是佐以红辣椒、生姜、大蒜、大葱调制而成,口味是甜酸口的。鱼香系列的川菜,其味厚重悠长,余味缭绕,回味无穷,因此“鱼香茄子”又常被称为 “余香茄子”。

blob.png

【水煮鱼】水煮鱼通常由新鲜草鱼、豆芽、辣椒等食材制作而成。“油而不腻、辣而不燥、麻而不苦、肉质滑嫩”是其特色。这道菜好吃的关键在于腌渍。鱼下锅时,火要大,鱼片下锅后迅速用筷子拨散,变色打卷立马捞出,再浇上热油即可。水煮鱼是一道集川菜之精髓的鲜辣菜肴。

blob.png

【钟水饺】四川省省会成都因其小吃而出名。钟水饺是一种形态小巧、淋满特调酱汁的猪肉水饺。酱汁是由采用特制的甜酱油,红油再加以蒜泥汁水、芝麻油等多种调料,巧配妙合而成。钟水饺始创于1893年,创始人名叫钟燮森。这道小吃也是一道最受欢迎的成都名吃。

原标题:爱吃川菜!外国人眼中最让人难以抗拒的中国美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