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群平均年龄58岁的“孃孃” 跳舞跳进央视大舞台
11-18 09:52:0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11月初,渝中区文图大厦的多功能会议室里乐曲悠扬,时不时还传来有节奏的唱拍声、整齐的脚步声。推开门一看,原来是渝中区半岛舞蹈团正在这里紧锣密鼓地排练着,她们的原创舞蹈《木偶情》将在11月21日参加央视CCTV-3《舞蹈全民星》栏目的录制。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的姿态、优雅的舞姿,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支平均年龄58岁的“孃孃”级舞蹈团。 

半岛舞蹈团组建于今年3月,成员全是从群众中“海选”而来,是一支由退休人员组成的非专业团体。团里年纪最大的70岁,最小的也有52岁。

今年9月,渝中区文化馆向CCTV-3《舞蹈世界》栏目组,报送了半岛舞蹈团创作、编排、表演的舞蹈《木偶情》表演光碟。

在这支舞蹈中,24名群舞演员手持布袋木偶,以舞蹈化“木偶状”的形体动作,配合多变化的舞台队形,将俏皮可爱的木偶以舞台形象生动展现。

随着音乐情绪的不断升华,一名木偶演员手举80公分的杖头木偶,通过操作支架让木偶的长袖在空中飞舞,将原本在幕布后操作木偶的演员展现于台前。

第1眼记者了解到:央视《舞蹈世界》栏目近日做了全新改版,新栏目《舞蹈全民星》重拳出击,全国范围内录制优秀舞蹈节目也拉开帷幕。有500多个单位和团体报名,而仅仅只录取42个。

瞧!舞台上,这群重庆孃孃表演的舞蹈《木偶情》,就从全国的舞蹈高手中脱颖而出,被央视选中,将在11月21号赴京参演录像。

半岛舞蹈团的“孃孃”们大多都是企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本该在家里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但她们却割舍不下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

团里的老大姐罗筱玲开心地说:“每天排练、跳舞,退休的生活也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了。不曾想,跳着跳着还跳进央视了。”

“付出时间、精力、财力,大家没有一句怨言。”罗筱玲说,“因为我们代表的是渝中区、代表的是重庆,要以最完美的表演展现重庆老百姓的风采,不能给家乡丢脸。”

第1眼记者了解到:即将赴京参演的舞蹈《木偶情》,曾获重庆市广场舞大赛一等奖,它是以布袋木偶作为操作方式,以舞蹈形式展现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木偶传统艺术,有着浓郁的巴渝文化特色。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春力 吴娜布其

原标题:厉害了!这群平均年龄58岁的“孃孃” 跳舞跳进央视大舞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