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最美温室,让你在冬天也能感受到绿意盎然
11-18 09:07:09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消息,温室在19世纪就开始流行,温室能让我们在严寒的冬季依然能够看到绿意盎然的植物,在城市中也能欣赏到远在沙漠中的植物……9个最美温室,仿佛在玻璃屋中上演的童话故事~

英国皇家植物园,英国伦敦

植物园位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园内拥有超过3万种植物和3个大的温室,其中2个温室是维多利亚时代的。

棕榈温室建于1840年,室内主要为热带植物。

另一座较“年轻”的温室建于1859至1898年间,是世界上现存面积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温室。

第3个更现代化的温室,即威尔士公主温室,于上世纪80年代以戴安娜公主的名字命名。它有10个计算机控制的微气候,每一个都对应相应的植物种类。

英国皇家植物园中还有一个睡莲温室和一个新建的高山植物温室,里面是生长在高海拔地区的高山植物,需要严格控制其生长条件。

Muttart 温室,加拿大埃德蒙顿

Muttart 温室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城市埃德蒙顿市的中心,由4个奇特的玻璃金字塔形的温室构成。

每座建筑中都有不同的植物主题,“温带金字塔”的植物来自于大湖区,但也有来自其他地方的植物,如澳大利亚的非热带地区以及高寒地区等。

“干旱金字塔”中的植物来自五大洲的沙漠。

“热带金字塔”中的植物来自热带雨林和草原,热带的常绿植物和瀑布等。

第4个“金字塔”中会举办一些季节性的展览,每隔几个月更换一次。

温室于1976年对外开放,是最受城市居民欢迎的一个景点,甚至会在这里举办婚礼和一些特殊的活动。

海湾花园,新加坡

世界上建造的温室大多是为了在寒冷地区观赏热带植物,但在温暖、潮湿的东南亚,热带植物并不需要特殊的保护。所以,在新加坡海湾花园的两座“未来花园”中,并不需要保温。

“雾林”和“花穹”两座巨型花园好像贝壳从沙子里伸出来。

占地12140平方米的“花穹”拥有7座花园,大多数植物来自半干旱地区,如地中海地区。

“雾林”模拟海拔超过1005米的热带山脉,有不同主题的植物可以观赏,而且还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室内瀑布。

伊妮德A.豪普特温室,美国纽约

伊妮德A.豪普特温室位于美国纽约植物园内,建于1902年,是一座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中心是一个圆顶结构的建筑,称为棕榈屋,周围围绕着11个亭子。

这里会举办一些季节性的活动,如兰花展和假日展等。除了这些主题活动,温室还以棕榈采集、热带花园、仙人掌展品、水生生境和食肉植物等闻名。

二百年温室,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二百年温室是阿德莱德植物园中3个温室之一,以其规模和曲线造型吸引了不少眼球,最高处约27米高,它建于1988年,为了庆祝澳大利亚建国200年而命名。温室里的植物来自大洋洲周边地区,其中一些在其自然栖息地濒临灭绝。

为了减少预算和温室的碳足迹,花园管理者在2012年时决定关闭气候控制系统。这项裁决虽然引起争议,但也意味着二百年温室可能会降低门票,参观者现在可以免费进入了。

美泉宫棕榈屋,奥地利维也纳

美泉宫曾经是罗马帝国统治者的夏季住所,美泉宫建于1880年至1882年间,有3个独立的区域,“冷屋”“温带”和“热带馆”,建筑的钢框架结构包含了4万5千个窗子,是欧洲最大的温室。

植物园中有一棵350岁的橄榄树,以及几十年才开一次花的椰子树。

哥本哈根植物园,丹麦

哥本哈根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聚集地之一,共有27个温室。其中包括一个9753平方千米的温室,拱形的天花板覆盖着各种各样的树木,包括一些已经有1824年历史的棕榈树。一条楼梯可以通向观景平台,与14米高的棕榈屋顶部相邻。

哥本哈根植物园是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部分,包括仙人掌、兰花等植物的温室。甚至包括一个人工的冷室,里面是生长在北极的植物。

伊甸园工程,英国康沃尔

伊甸园工程位于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那里汇集了几乎全球所有的植物。

温室位于一个50米的大坑里,有30个足球场那么大。伊甸园内共有展示截然不同气候条件的三个分区,其中最吸引人的大穹窿是热带植物区,种植来自非洲、南美、澳洲和东南亚的植物,模拟热带雨林景象。

温室花房,美国旧金山

大多数温室都是金属框架的,但旧金山的温室花房的一部分却是木质框架的。它被认为是美国现存最古老的温室之一,也是美国最古老的人造城市温室。

虽然在历史上受到火灾、风暴、爆炸等的影响,但温室却可以承受较大的地震,包括1906年的地震。温室内有各种稀有植物,有低地、高地植物,热带植物和水生花园等。这里还会举办季节性的活动和临时花园展览等。

原标题:9个最美温室,让你在严冬也能感受到绿意盎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