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对我说谎!美国FBI传授拆穿谎言秘籍
11-18 10:55: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png

参考消息网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11月16日报道,基本上每个人都撒过无伤大雅的谎,但有些人在一些重要的事上撒谎,永远改变了他们的社交关系,害他们丢掉工作甚至蹲监狱。发现高风险骗子通常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他们一般通过人的面部表情,肢体动作或某些只言片语来判断某个人是不是在撒谎。这有几条甄别谎言的技巧:

11.gif

【观察他们的眼睛】人感觉不舒服的时候眼神会飘忽不定,左右乱瞟。“你问到他不想回答的问题,他紧张不舒服的话就会出现这种生理反应。”布顿说道,“远古时期,人类发现自己身处危境之中,遇到人或动物敌手时,会四处张望,找寻撤退的路。”

22.gif

【注意快速眨眼】人撒谎时会存在心理压力,眼睛会快速眨动,很可能连续眨5、6次眼。 “人一般一分钟眨5、6次眼,或每10到12秒眨一次眼,”布顿说,“但在有心理压力的情况下,比如,有人知道他在撒谎,他可能连续眨眼5到6次。”布顿提到异于正常眨眼水平的原因与人体内分泌多巴胺的含量息息相关。

33.gif

【计算他们多久合一次眼】人一般撒谎的时候一秒内要合好几次眼。布顿说有人每间隔一两秒就合一次眼很可能说明他在撒谎。这是种防御机制。他解释道,一般情况下,人每100到400毫秒眨一次眼。

44.gif

【注意他们眼神所看方向】右撇子的人看四周一般会先往右看。布顿说,“你要是问一个右撇子他是否见过什么,他要是朝左上方看表示他在回忆当时的场景。但他要是往右看,那他很有可能撒谎,准备编个答案。”布顿还提到左撇子的人和右撇子的人反映正好相反。有些人回忆过去时则会直视前方。

55.gif

【关键在于他们要回忆什么】右撇子的人撒关于味道和触觉的谎时,一般会往右下看。布顿解释道,“他的眼神朝他的左下方看,说明他在回忆自己在味道或触感方面的事,比如某股冷风或一股糟糕的味道。但如果他眼睛往右下方看说明他要撒谎。

66.gif

【眼部出现笑纹说明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假笑的时候只有嘴部上扬,眼周没有变化。布顿说人发自内心地笑时,眼部会出现皱纹。

77.gif

【同时注意手部动作】人撒谎的时候脸会发痒。摸自己的脸很可能表明这个人在撒谎。布顿说人撒谎的时候体内会有化学反应,使得脸部发痒。

88.gif

【注意嘴部变化】人撒谎的时候会撅嘴,以缓解口腔干燥。布顿说,“人撒谎的时候会口腔干燥,很可能会撅嘴来缓解。”嘴唇紧闭,唇色发白很可能说明这个人在撒谎。

99.gif

【有些情况下人会脸红】有些人,一般是女性,撒谎之后会脸红。脸红是交感神经系统的自然反应,这刺激了人的急性应激系统。并且这是肾上腺素释放的信号。

10.gif

【注意摇头方向】如果此人说话时摇头,很可能表明他否认自己的供词。人说实话的时候会不自觉地点头,但如果边说边摇头,很可能表明他在撒谎,肢体语言泄露了这一事实。

原标题:别对我说谎!美国FBI传授拆穿谎言秘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