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宛如江上金色游龙
11-18 11:33: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濯水风雨廊桥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濯水古镇内,是中国西南武陵山区土家族和苗族建筑艺术的一种。今年8月底,濯水风雨廊桥正式挂牌“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濯水风雨廊桥宛如江上游龙。

黔江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山多桥也多,“七山二水一分田”是其真实写照。一座座大大小小的木构廊桥在为当地居民遮风避雨、提供休憩纳凉以及通行之便的同时,见证了当地土家苗汉儿女砥砺奋斗、生生不息的生活画卷。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濯水风雨廊桥宛如江上游龙。新华网发(王江龙 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濯水风雨廊桥宛如江上游龙。新华网发(王江龙 摄)

今年7月底,濯水风雨廊桥延伸段工程完工,全长增至658米,变身“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新华网发(王江龙 摄) 

傍晚时分,濯水风雨廊桥与晚霞相互映衬。新华网发(王江龙 摄)

原标题:华灯初上 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宛如江上金色游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