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纪教授”12小时落网记
11-17 13:54:44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11月14日清晨7时起,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协同巫溪县公安局、北碚区公安分局,在广东广州、福建漳州、重庆渝中、河南洛阳地收网,11个窝点,303台作案电脑,224部作案手机,16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4个月时间,从一名重庆市民报案被骗13000元,到涉案金额过千万元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16”系列网络购物诈骗专案再次取得战果。实际身份多为无业青年的“纪教授们”,虚构疗效,利用电话或微信,诳骗了上千人购买保健品。

整个“3•16”系列专案,受害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重庆发布记者第一时间跟随作战民警,在渝中区较场口某大厦,用镜头记录了“纪教授”们落网全过程。

7:00

第一抓捕小组的28位民警按要求身着便装,在临时集结点内,随时准备出发。他们前一天从巫溪驱车8个多小时赶到主城已是深夜,马上又出发勘查现场。


8:06

负责指挥第一抓捕小组的巫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在泉给需要着装的民警交代注意事项。


9:30

民警有经验地用餐巾纸将手铐包起来,避免发出声响,为成功抓捕做好每个细节的准备。


10:03

第一小组的最后一批队员提着大量卷宗和设备,抓捕现场。


10:23

这个保健品销售公司的业务员们全部被警方控制。此前他们正在通过电话或网络,诓骗各自客户。


11:00

被断网的这台电脑,最后定格的聊天记录显示,业务员正以老师身份指导代号为“bk11.13 21岁痛经”的市民调理身体,并承诺对其病情负责。


11:05

墙上的横幅和海报充满反讽,管理制度明文要求“坚决反对电信诈骗”、“严禁冒充专家教授诱导或推荐产品给消费者”。


11:46

民警将收缴的手机、身份证等物品装入嫌疑人签字画押的证物袋


12:18

便衣警察继续外围布控。这家公司分两班倒,早班业务员已被控制,晚班人员的抓捕方案也已层层部署。

12:33

专案指挥部研究案情。


13:05

涉案楼层的每个出入口都处在严密监控中。


13:40

静候在室内的警察继续通过猫眼观察楼道,二十分钟后上下午两组业务员将交班,抓捕行动将继续。


15:04

在家中落网的田经理被带到现场进行指认。


17:54

经过数小时认真清理,最后一批物证被打包装箱。此前的16:00,广州、漳州、重庆、洛阳四地告捷,共抓捕犯罪嫌疑人167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


19:10

大厦多层楼内的嫌疑人被陆续押出


19:14

最后一组嫌疑人被押出现场。


19:33

在重庆落网的52名嫌疑人,通过三辆大巴车连夜押解回巫溪,整个抓捕行动圆满结束

原标题:实录!“纪教授”12小时落网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