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气温难超20℃ 网友:“想给重庆送上一首《凉凉》”
11-13 18:1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13日,包括主城在内得重庆各地都在寒风和阴天中开启了新的一周。各地气温持续低迷,下午3点,各区县气温都在20℃以下。武隆最暖,最高温也仅为19.9℃。最冷城口仅11.3℃,主城气温也只有19.5℃。

低迷的气温也遭到了网友的吐槽,“只想给大重庆送上一首《凉凉》。”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为主,受阴雨天气影响,全市最高气温难超20℃。

天气寒冷,容易感冒,如何保暖成为了人们关心的话题。特别是身体柔弱的孩子,到底应该怎么穿?

重庆市儿童医院的专家提醒,孩子穿衣,可以遵循“三暖”的法则,即“背暖、肚暖、足暖”。另外,儿童玩耍出汗以后,穿衣不要过少或过多,以双手温暖但不会出汗为准。  另外,不能把孩子捂得太严实,否则不利于散热, 宝宝的手脚如果出汗过多,要及时更换手套和鞋子。只要孩子两只脚是暖和的,就说明衣被的厚薄是适当的。

除了穿衣,专家提醒,大人感冒后,尽量少和孩子接触,非要接触时,最好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每4小时需更换,六层纱布口罩需每天清洗晒干。”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东北部偏西和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或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3~20℃。主城区:阴天,16~19℃。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西南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3~19℃。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16~18℃。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3~19℃。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16~1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