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创反弹新高 银行板块领涨两市
11-13 11:53:37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盘初银行板块发力,上证50指数涨近1%,沪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市各指数则下行翻绿,随后银行板块止步不前,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3442.99,涨0.30%;深成指报11692.46,涨0.41%;创业板指报1906.92,涨0.33%。

【盘面热点】 

银行板块领涨两市,吴江银行涨停,无锡银行、平安银行涨超5%。

光伏概念大涨,清源股份、南玻A涨停、林洋能源大涨。

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冲刺IPO,天华超净股价一字涨停,科达利涨停后回落,宁波联合因乌龙传闻涨7%。

360借壳,江南嘉捷连续五日涨停,天业股份、爱尔眼科、电广传媒不同程度上涨。

年报高送转预期强烈,次新股绿茵生态一度涨停,爱乐达等大涨。

人工智能概念回暖,科大讯飞涨停再创历史新高,汉王科技、科大智能、中科曙光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沪指继续新高,上证50金融股再度大涨。开盘受宁德时代IPO催化,其IPO影子股先导智能、科达利高开表现。另外受上海自贸港贸易限制将大松绑催化,上港集团、畅联股份早盘冲高,但无持续性表现。 

而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股相继大涨,券商股拉升积极,逻辑方面,一方面10月份券商业绩环比大涨;二是近期消息面上外交部强调大幅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的利好催化。另外加上保险板块指数继续新高,部分资金挖掘券商补涨。 

银行股方面也强势表现,平安银行再度新高,游资拉升次新银行股反抽。随后创业板方面5G、半导体板块再度活跃,亨通光电继续大涨。叠加科大讯飞与北京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早盘大涨,带动创业板逐步回暖。

另外光伏板块强势表现,券商认为分布式发电交易开展,光伏成本持续下降,预计2020年后进入平价上网阶段,行业处于爆发前夕,光伏龙头个股18年动态估值仍严重低估。 

整体来看,沪指仍然延续稳健攀升格局,同时一再强调的上证50金融股仍然是当前支撑沪指上涨的主力做多板块,部分上证50蓝筹如中国神华也轮动上涨表现。

题材方面,半导体、5G、光伏板块是当前资金重点追捧方向。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仍是侧重观察上证50金融权重以及部分涨幅较小的蓝筹轮动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