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双十一快递可能已被烧毁!货车起火,4500多件包裹付之一炬
11-13 13:59: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716fd45ly1flgc0itf2sg20et08unpd.gif

双十一刚过,全国的快递公司都正在一片忙碌之中,大家都期待着自己抢购的宝贝能早点到手。

11月11日当天12点多,沪昆高速衢州段,杭州方向距常山东阁底收费站200米左右时,突然燃起熊熊烈火,驾驶员及时跳下车报警,2辆消防车经过半个小时的全力灭火,才把火扑灭,但是一车的快递付之一炬,驾驶员小武痛心的说:“具体装哪些货物我也不完全清楚,只知道大件物品如床、桌子、门板之类的家俱一共有4500件左右。”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赶紧查查有没有你的快递!

a716fd45ly1flgc0k1ev4g20b20bkhdt.gif

那么,货车上4500多件被烧毁的包裹究竟该谁来赔?

根据新版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在快递服务过程中,快件(邮件)发生损毁,快递企业应当按照与用户的约定,依法予以赔偿。对于未购买保价的快件,应按照交付或应当交付时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计算。在这个过程中,快递丢失物品的价值是多少,应由消费者举证,证明其实际价值。

如果各位网友不幸遇上了这种事,大家一定要先咨询快递公司,看看自己的包裹是否在烧毁范围内。但由于快递单号已经被烧毁,工作人员将根据电子存档逐个通知买家。

此外,大家最后一定要联系发货人,由他们向快递的发件网点进行索赔,然后赔偿金额才能到达买家手中。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主要电商企业11月11日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全天各邮政、快递共处理3.31亿件,同比增长31.5%。邮政局负责人呼吁,快递员劳动强度非常大,希望大家理解和包容。

网友热评>>

@潮鞋直供AJ8:物流详细:你的快递正在燃烧。

@一个超级酷的理科生:希望没有人员伤亡啊 安全最重要了

@黄泽颜:物流消息:您的双十一快递在半路上化为灰烬,请您再剁一次手

(资料来源:@杭州交通918 、北京时间、新京报、国家邮政局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