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4改8”通车在即,首桶金来了!重庆高新区即将崛起500亿级智能制造产业园
11-13 15:1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交通是产业发展的大动脉,高速公路、铁路、航空能将一个区域的产业迅速拉升,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如今,随着新中梁山隧道已渐渐接近通车条件,成渝高速中梁山即将实现8车道通行(相当于新建了一条4车道高速公路)。

重庆高新区过去几年默默做了一件大事:建设一个“高、大、上”的智能制造产业园。据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重庆高新区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重庆高新区西区中梁山隧道附近,总开发面积5.5平方公里,拥有工业用地3000余亩、一期标准厂房13万平米。

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1.jpg

▷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

园区产业定位是,重点发展汽摩配件及整车、农机通机、仪器仪表、新材料、机器人等产业,目前,园区主干路网建成通车,一期标准厂房、公租房已建成投用,二期标准厂房计划年内启动建设。重庆高新区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前来参观的高级商务车越来越多,不少外来投资商在有关部门陪同下,现场实地查看。唐山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公司在考察过西部地区多个相关产业园后,看中了这里渐渐崛起的区位优势,选择在重庆高新区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落户,该公司将在重庆高新区注册成立新公司,打造“特种机器人西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2.jpg

▷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

来自重庆高新区的统计:2016年园区规上产值合计52亿元。除中信重工外,园区已签约清研理工、东方鑫源、瑜欣平瑞、翼虎动力、杰品科技、澳富新材料等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104亿元,计划形成年产值规模504亿元。签约项目中,已建成投用项目6个,开工在建项目3个。

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5.jpg

▷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2017年下半年以来,前来考察重庆高新区含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的企业越来越多,其优势主要集中表现为:提供高标准的工业厂房;交通越来越便利,紧邻渝昆高速,距重庆西站(渝蓉高铁、渝黔高铁起点站)仅有10公里;距离重庆大学城只有15公里,人才储备有保障;园区提供工商登记、税务办理等一揽子便捷式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