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再破世界青年纪录!中国泳坛有了耀眼双子星
11-12 10:56:50 来源:澎湃新闻

463.jpg

11月11日,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华社 图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1日,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进行了第二日的较量,15岁的王简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改写了自己一个月前刚刚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

王简嘉禾在800米自由泳中始终占据领先,她以8分12秒30的成绩赢得冠军,并且打破世界青年纪录,中国选手侯雅雯夺得亚军,李冰洁名列第四。

“我在北京比赛感觉很兴奋,虽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其实成绩也没有太大提高,只快了3秒多一点。”

“没有理想状态那么好,希望游得再快一点。我的偶像是莱德茨基。”王简嘉禾笑着说。

在此前的短池世界杯多哈站的比赛中,王简嘉禾就曾经游出亮眼表现,接连拿下了女子400米自和800米自两项冠军,并在800米自项目中打破世界青年纪录。

不仅如此,她在当时两个项目的直接对话中都战胜了中国的另一位15岁少女新星李冰洁。

505.jpg

李冰洁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新华社 图

如今在北京站上,王简嘉禾再次游在了李冰洁的前面,不过,王简嘉禾的“野心”还不止于此。

在接受赛后采访时,王简嘉禾表示,自己目前的目标是明年将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争取把自己最好成绩游出来,目标当然希望能拿到冠军。”

而对短池比赛并非十分擅长的李冰洁则提出了更长远的目标,“现在的成功还只是小目标,大目标是东京奥运会。”

在当今的中国女子泳坛,都只有15岁的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可谓一对耀眼的新星。在今年全运会上,两人就包揽了8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亚军。前者更是个人独得4冠,并且刷新了400和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

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李冰洁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就斩获2银1铜,被外界称赞为“女版孙杨”。如今,有了王简嘉禾的横空出世,中国女泳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原标题:15岁少女再破世界青年纪录!中国泳坛有了耀眼双子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