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文娱集团董事长俞永福回应离职传闻:我不会离开
11-13 14:16:4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3日,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文娱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离职创业,对此,俞永福在午间发布微博回应称,“叫俞永福的人不多吧?看到一个俞永福的新闻。看到了,还是那句话:永福永福,永远幸福。我不会离开。”

962.jpg

俞永福出生于1976年08月18日,内蒙古人。2006年进入UC公司工作,后成为U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4年,UC全面并入阿里巴巴,俞永福任阿里UC移动事业群总裁、高德集团总裁。随后,在2015年3月31日,阿里巴巴宣布俞永福正式兼任阿里集团旗下网络营销平台“阿里妈妈”总裁职务。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筹建文化娱乐集团,俞永福被任命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CEO,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张勇在当时的邮件中称赞道:“俞永福拥有敏锐的商业判断、优秀的领导力和高效的执行力。担任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期间,有效地梳理、整合版块内各业务,形成一张大图,为筹建文化娱乐集团打下了坚实基础” 。

附 俞永福简历

俞永福自2015年3月起担任高德集团总裁,并于2016年10月获任命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电影、音乐、体育、数字娱乐、网络视频、互联网地图等业务的整体发展和运营。他同时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的董事长。

俞永福于2014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出任UC优视总裁,加入后曾任阿里巴巴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及阿里妈妈总裁。2016年6月至10月,俞永福担任阿里巴巴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2006年至2014年6月,于UC优视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拥有的业务前,俞永福为UC优视主席兼首席执行官。2001至2006年,他加入君联资本历任投资经理、副总裁。

俞永福拥有南开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原标题:阿里大文娱集团董事长俞永福回应离职传闻:我不会离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