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国半导体主体建筑封顶 有望明年上半年投产
11-13 14:45:10 来源: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灌注完成,重庆万国半导体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基地项目顺利完成主体建筑封顶。11月13日,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主体建筑的封顶仪式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举行。该项目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图片6.png

图片刘德良摄

图片4.png

▷项目鸟瞰图

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在渝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区,占地342余亩,总投资10亿美元。其中,一期投资约5亿美元,建筑面积93111平方米,预计达到月产2万片及封装测试月产500KK产能;二期投资约5亿美元,预计达到月产5万片及封装测试月产1250KK的产能。

“今年2月施工入场以来,完成现场施工临时基础道路、施工办公区、临时电铺设并同时实施桩基施工。”重庆万国公关部总监戚远林说。

记者了解到,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A0S)成立于2000年9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是一家外商独资上市公司(美资)。该公司集半导体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为一体,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含功率MOSFET、IGBT等功率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产品市场涉及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智能手机、家电、通讯设备、工业控制、照明应用、汽车电子等领域。该公司在美国、上海等全球各地设立了多家生产和研发单位,经销和服务网点遍布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德国等地。

截至目前,重庆两江新区已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的电子产业集群。除笔电之外,重庆两江新区围绕“芯、屏、器、核”,在集成电路、显示面板、智能终端、核心配套等多领域布局。

图片5.png

▷办公及研发楼立面图

根据《重庆两江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两江新区将重点强化加工贸易竞争优势,继续发挥电子信息产业的带动作用,促进电子信息企业向品牌、研发、分拨和结算中心产业链高端延伸。

得益于康宁8.5代液晶玻璃基板工厂、万国半导体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基地、京东方重庆8.5代线项目、奥特斯半导体封装载板生产基地等项目投产放量,重庆两江新区电子产业正在向产业高附加值环节迈进,单品“含金量”不断增长。

记者 唐国利  见习记者 梁长炯 通讯员 沈琳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