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20-45岁女性可在重庆接种宫颈癌疫苗 需接种3次每支948元
11-13 16:0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好消息,20-45岁女性可以在重庆接种宫颈癌疫苗了!11月13日下午,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中国内地首针接种在重庆市巴南区李家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针。

可在重庆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智飞生物(300122)公告显示,11月9日下午,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默沙东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名称“佳达修”,“四价HPV疫苗”,以下简称四价宫颈癌疫苗)《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疫苗类制品在进行强制性检验、审核获得批签发合格后,方可正式上市销售。

此次智飞生物在中国内地独家代理的默沙东四价HPV疫苗获得批签发合格证,标志着四价HPV疫苗正式可以进入市场流通领域,为符合条件的受种者提供防护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108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已到货巴南区,预计本月内重庆各区县将会陆续到货,有接种需求的女性可以向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

需接种3次每支948元

当日下午2点,沈亚绿女士在李家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接种,她也成为首位接种该疫苗的女性。

沈女士是医院职工,她一直比较关注宫颈癌疫苗,此前已有二价宫颈癌疫苗落地重庆,但年龄在9至25岁的女性才可接种,她已经“超龄”了。

此次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佳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疫苗的价格为948元/支,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

“25岁过后也可以打是好事情。”沈女士说,自己得知此事马上就来打疫苗,但没想到会是第一个。当天下午约20多分钟已有3位女士完成接种。

本月内重庆区县全覆盖

宫颈癌作为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位。

2006年,美国药企默沙东率先研制出了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佳达修”并在美国推出,成为全球第一个宫颈癌疫苗,它既能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2016年,美国默沙东疫苗销售总额已达62.46亿美元。目前四价HPV疫苗已在全球133国家获批上市,进入了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免疫计划,接种计量超过2.27亿剂。

疫苗供应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当天接种之后,广大女性可以陆续在全国其他城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从重庆的情况来看,最近几天渝中、沙坪坝等区县将陆续到货,最迟到本月底,重庆所有区县都会到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