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沪指量能有所放大 可考虑反弹进一步加速潜力
11-13 09:2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要闻精编:

1、金融界消息,沪股通连续4日净流入(利好大盘)

2、上证报消息,业绩承诺大限将至,“三高”并购风险高悬(利空大盘)

3、中证报消息,受需求端的强劲支撑影响 尿素价格仍将维持强势震荡运行(利好尿素概念股)

4、中证报消息,市级领导密集调研 上海国改有望再度迎来爆发推动力(利好上海国改概念股)

5、时报财富消息,外资投资券商比例放宽 合资券商迎来发展“春天”(利好合资券商股)

6、时报财富消息,“电竞第一股”挂牌港交所 相关概念有望引发资本追捧(利好电竞概念股)

7、上证报消息,市政污泥产量逐年增大 污泥处置进入黄金发展期(利好污泥处理概念股)

热点聚焦:

1、“双十一”消费大增,观察消费升级事件驱动潜力

财联社消息,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全天成交额为1682亿元,2016年为1207亿元,同比增长39%。另外,今年交易额的无线成交占比为90%,而2016年这一数字为81.87%。

双十一消费额再度出现“疯狂增长”,叠加近期A股疯狂追捧消费类股,可以认为,消费升级正成为A股市场运行的一大概念逻辑主线。

从中长期来看,本次决策层重要会议提出了“美好生活”概念,预计未来五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迎来一轮快速增长期。

可以认为,在没有显著的技术进步及全要素生产率上升的情况下,潜在经济增速的下降将主导我国消费增速的长期下行趋势,但消费在经济中的占比仍将持续提升,构成A股“消费主线”持续的动力。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在人均GDP中的占比逐步提高,叠加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越发成为消费增长的主要看点,服务型消费、中端改善型消费后续发展潜力或要高于基础性消费类型潜力。

2、供给收缩+需求旺季,猪价反弹潜力值得期待

新华社消息,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该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方案提出2017年底前,安徽省依法完成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含养殖小区和养殖专业户)关闭或搬迁,到2020年,实现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常态化。

对于猪价而言,供需层面这类领先指标的变化更值得跟踪。

供给方面,除了安徽之外,其他地区的搬迁、关停也十分普遍。此外,第四批环保督查全面启动,大概率将带来部分能繁母猪直接屠宰淘汰、引发母猪存栏量明显下降。同时,其他养殖户观望情绪增强,补栏速度明显减缓。

需求端看,猪肉作为刚性需求,即将进入传统需求旺季。经销商有望在春节之前积极备货。

具体到A股,虽然养殖业三季报整体承压,但环比好转。且随着需求旺季的来临以及供给端的收缩,未来猪价上涨仍有较大潜力。再考虑到今年以来行业龙头马太效应凸显,养殖龙头值得中期跟踪。

市场寻宝:

1、爆款疫苗将集中上市,行业盈利值得期待

财联社消息,近日,国际知名医药企业默沙东透露,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已开始在内地参与招标,在云南、重庆、河南、江西、湖北、黑龙江6省份已经中标,预计年底将可以开始进行疫苗接种。默沙东2012年与智飞生物达成中国区域独家经销协议,目前,默沙东已经开始依托智飞生物的营销网对疫苗产品进行预约。

点评

医药行业整体三季报维持持续稳健增长的白马属性,有利于机构、大资金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对其进行抱团防御策略。细分来看,在医药细分概念中,疫苗板块中期事件驱动潜力值得持续观察。

明年市场上将出现四价宫颈癌疫苗、AC-Hib三联苗、人二倍体三代狂犬疫苗、13价肺炎疫苗等多个疫苗进入爆发期或即将上市,对行业整体业绩提升或产生较大正面影响。

相关上市公司:智飞生物(300122)、沃森生物(300142)。

2、采暖环保季即将开启,维生素、尿素涨价值得跟踪

财联社消息,11月15日史上最严秋冬环保季“停工限产令”即将全面执行。据报道,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6个省(直辖市)外,吉林、四川、河南等省份也加入到秋冬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史上最严“停工限产令”蔓延,冬季停产、限产大军已扩大至8省34市。

点评

环保限产属于预期之内的事情,本不超出市场预期。但可以认为,具体到执行,后续对于相关企业的影响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执行力度大小将短期影响产品价格走势。

巴斯夫柠檬醛装置发生火灾,公司宣布维生素A、E和类胡萝卜素类产品不可抗力,维生素A、E开启涨势,叠加国内环保季,后续事件驱动潜力值得跟踪。尿素上游无烟煤价格维持高位,叠加尿素冬储行情即将开启、采暖季限产等多方面挺价因素,后续涨价事件驱动潜力值得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新和成(002001)、华鲁恒升(600426)。

策略分析:

11月10日保险股集体发力,沪指再创年内新高。技术面上,沪指周线突破3300、3400两大成本密集位并带量站稳后,中期反弹目标位仍应框定在2015年5178点高点和2016年初熔断2638点下跌趋势的0.618反转位置3608点到2015年年底成本密集区间高位3684点区间内。

目前来看,短期沪指量能有所放大,且MACD继续维持温和回暖强势趋势。后续若沪指周K线量能能尽快站稳15000亿水平,可考虑反弹进一步加速潜力。

策略上,继续侧重观察上证50金融权重以及半导体行业内部轮动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