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二居所、健康五彩地……横山康养美镇的这些标签,可让你心动?
11-12 16:2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2162901.jpg

△健康五彩地横山。张晓红 摄

相对于走马观花式的疲惫旅游,健康旅游就像是生命中的加油站。离开大景点的观人海模式,切换到各个特色的小镇放松自己,成为了更多城市新贵的新选择。这样的放松方式,让人神清气爽,精神饱满,这也是康养小镇的魅力及努力方向。

何谓“康养小镇”?

康养小镇是指以“健康”为小镇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的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小镇。

距离主城最近的高山小镇綦江横山,近年来着力打造主城市民的“轻奢二居所,健康五彩地”,康养是小镇的一大主题。

横山为何能提出“康养”这个概念?让我们来看看横山的各项标签。

气候宜人 四季分明

四季不断的在变换,时光沉载着几多情怀。横山属亚热带湿润疾风气候,其主要特点就是气候温和,余量充沛,四季分明。春赏花夏纳凉秋丰收冬赏雪,这是横山的四季,也是横山自带的浪漫光环。

四季分明不仅能感受自然,更利于健康。从中医角度上来说,人体是自然的产物,四季分明的气候,令身体的气血有极里至极外的一个运行周期与幅度,能赋予生命更多的动力。通俗来讲,四季越分明,气血运行幅度越大,人即越聪明越健康。

高山小镇 云上之巅

横山镇因建于横山山脉回向之处而得名,小镇沿山脊而建,顺着山势弯曲蔓延,具有独特的风情。横山最高海拔在1300余米的云上之巅,处在海拔1000-1500米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海拔高度。因为在这个高度上,尤其是在森林覆盖率高的山地,负氧离子密集程度最高。

根据医学资料显示,空气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中的维生素,能降解中和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调节人体生理机能、消除疲劳、改善睡眠、预防呼吸道疾病、改善心脑血管疾病、降血压、增进人的食欲、增强皮肤弹性。

富硒之地 物华天宝

硒元素具有抗癌、抗氧化、增强人体免疫力,硒被国内外医药界和营养学界尊称为“生命的火种”,享有“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天解毒剂”等美誉。横山的土壤经权威部门及机构鉴定后发现,硒元素含量非常高。因此在横山上种植出来的农作物硒含量是其他农作物的三倍。

横山境内盛产水稻,有史料记载横山大米曾作为贡米敬献朝廷。如今横山境内除了水稻,还发展了林下养鸡、山羊等养殖业。而蓝莓、脆皖鱼、大米等成为了横山物华天宝的新贵,深受市民欢迎。

康养美镇 五彩生活

横山不仅“康养”,更是美镇。走进横山街头,除了感受各具特色的高端度假休闲小区外,细节处处无不显示着“美”。

街头种满了应季花朵,栽种了桂花等名贵树木,街头巷尾干净整洁,静谧而又美丽。辖区内有花谷,四季各种鲜花盛开,生活在五彩斑斓的花丛中,让人怦然心动。

健康在于运动。横山虽是有名的“百岁之乡”,但在横山内并不是老气横秋的景象,处处都能看到运动的氛围。公路边不时有运动雕塑,或是骑行者,或是跑步健将。除了雕塑,堡坎喷绘也是精心设计,一幅幅运动的喷绘不仅让旅人赏心悦目,更是昭示着这座小镇健康的生活理念。

要运动,就要有场所,近年来,衡山镇加大了健身设施的保养和安放工作,篮球场、气排球场、五人足球场、健身公园等设施相继建设。更值得一提的是横山拥有长达5公里的健身步道,让你在行走在森林中,尽享健康新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华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