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站窗口旁“打招呼”竟是求救 幸好遇上有心的好邻居
10-22 18:0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4.jpg

“他站在窗口朝着楼下喊,我知道这个老人得了病,所以……”21日上午,家住沙坪坝烈士墓团结村的吴先生拨打了110报警,他说居民楼二楼有一个老年人正向楼下“打招呼”。路人看似老人有精神问题,但吴先生知道,老人应该是在求救。

报警人吴先生是团结村的老居民了,他和邻居们都认识在二楼“打招呼”的老大爷。陈大爷今年71岁,是个单身汉,没有儿女,大家也不知道老人究竟有无亲人。由于陈大爷患有心脏病多年,一直是社区人员在照顾他,就连老人如今住的房子也是社区找的。老人一旦心脏病发作,就无力行走,常常需要邻居们的帮助,120急救车时不时就会来。

21日上午10点过,吴先生正好从楼下经过,听到楼上传来呼喊声,原来是陈大爷正趴在窗户边,“招呼”过路的行人。楼下的过路人都以为老人精神有问题,没有理会。但吴先生知道陈大爷虽然平时很少和人接触,还有病在身,这次可能是遇到了危险,才在窗户边喊人。吴先生于是停下脚步,可窗户边的陈大爷说不清楚,于是吴先生打电话报了警。

沙区110民警赶到后,和邻居们一起进屋,果然是陈大爷因为心脏病发作,这才向楼下求救。民警赶紧联系120急救车,不久后,东华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了现场,据医务人员说,陈大爷已是他们医院的“老熟人”了,好几次病发时,都是他们医院120过来接的。周围的居民都说,幸好遇上了吴先生这样有心的住户,否则陈大爷可能会遇到生命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