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纸杯上的世界!他给自己画出了一片诗与远方
10-22 08:01:5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消息,这位小哥叫Berk Armagan,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Armagan是伊斯坦布尔大学的土耳其语系的学生。虽说是学语言的,但Armagan满满的文艺范儿,会弹钢琴、拉大提琴,还会画画……

背包旅行一直是小哥多年来的爱好。很多人选择记录自己旅途点滴的方式都是拍照,而Armagan小哥却别出心载——他的记录方式是在一次性纸杯上画画

例如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其实一开始,Armagan也没有打算用纸杯画画的形式来记录旅行。

有一次,Armagan与朋友们在一家咖啡厅聚会,喝完咖啡之后,他心血来潮,在纸杯上随手画了简笔画,寥寥几笔,出来的效果却无比惊艳。

朋友们看后这些作品后都十分惊讶,笑称Armagan可以靠卖画为生了。Armagan灵机一动:对啊,现在画什么的都有,就真是少有人画纸杯的……

于是就这样,Armagan踏上了纸杯艺术家的不归路。

Armagan小哥的家境不错,但他热爱背包旅行,且不想花家里的钱。于是,他拿定主意,每到一个地方,就靠画纸杯赚钱来支撑自己的旅行。

不需要画板和画架,只需要带少许颜料;至于作画材料嘛,一次性纸杯这种作画材料,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随处可见……简直不要太方便。

于是,旅途的空余时间,在侯车、等船、等飞机的空余时间,Armagan便拿出纸杯来,画下他觉得最动人的画面。有著名地标和景点,有路边的美景,也有风土人情,还有各种创意。

比利时布鲁日钟楼……

德国科隆大教堂……

德国Kunsth of passage艺术街的“漏斗墙”……

挪威……

梵高自画像……

蒙娜丽莎……

比萨斜塔……

伊斯坦布尔的有轨电车……

罗马8号体育馆……

丹麦哥本哈根,克里斯蒂安堡宫……

巴黎埃菲尔铁塔……

捷克布拉格,“会跳舞的房子”……

这些纸杯画,小哥都是现画现卖。一天下来,就能赚够自己的食宿。

除了地标和风景,还有很多创意纸杯。

甘道夫……

雪诺……

炉火边烤火的教父……

躺在香蕉堆里的小黄人……

黑武士看到自己的纸杯,原力大增……

绝命毒师的杯子你敢喝吗?

登月……

在四川画的杯子。

他就这样一边画着纸杯,一边周游各地,留下了许多别致的纪念。

除了靠卖“纸杯画”赚够自己的旅费,Armagan小哥还能落下结余。他把剩余的钱捐给一些公益组织,比如流浪猫狗收容所。

一路旅行看遍世界的风景,用自己的爱好赚钱,还能把赚来的钱做慈善,小哥棒棒哒!

原标题:一次性纸杯上的全世界!这小哥简直给自己画出了一片诗与远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