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米长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智能系统提升行车安全
10-22 15:4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报道,10月22日上午,首批10部以“中国红”为外观主题的18米纯电动公交车投入1路运营,为长安街再添一道靓丽风景。1路此次启用的纯电动通道车选用仿生海豚造型,采用低地板、大容量、宽通道的车辆结构设计,并率先配置了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和360度主动安全预警系统,沿线市民的公交出行将更加安全、舒适。

此次更换的新能源车型在全市公交线路中首次配置了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可显著提升车厢内空气质量。在行车安全方面,整车采用不燃级纳米防火材料,将动力电池、高压电气系统等与车内乘客有效隔离,并将配备以主动安全预警为核心功能的智能行车系统,通过360度全景感应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汽车防碰撞预警系统等智能安全功能,全面提升安全行车智能水平。

新能源车配备了电子屏显示线路图。

此外,车辆还配备了冷暖空调、电子屏显示线路图。车辆置换后,采取停站时间补电的充电方式,营业时间不变,首末站首车5:00、末车23:00,仍然延续原走行时间,班公里、计划发车车次均不变。(原标题:北京18米长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智能系统提升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