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西餐需要服务员收碗时,刀叉应该怎么摆?
10-21 17:3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2.jpg

西餐餐具不同的摆放方式有何含义、就餐时手机能放在桌面上吗……20日晚上,重庆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高2020届AP/A Leve班家校晚宴暨西餐礼仪培训在解放碑举行。

随着重庆经济不断发展,开放程度不断提高,如何在西餐聚会中更好地表现自己的修养和风度,不仅像重外国际部学生这些孩子的必修课之一,也是更多重庆人希望了解和学习的礼仪。当天的会场,所有学生着正装出席。用餐前,老师针对西餐礼仪一一解析,学习完毕后,同学们还得将所学一一教授给自己的父母。

比如,有时候我们要谈话或者上洗手间,需要将餐具稍稍放下。应该怎么放呢?摆成一个八字,服务员就知道不要收掉。而吃完这盘菜需要服务员收碗时,则摆成刀叉柄朝5点方向。此外,为了表示对别人的尊重,吃饭的时候,手机不要放在桌面上,手肘也不能放在桌子上。

老师传授的西餐礼仪,让很多学生有收获也有感叹。AP2班的许家硕说,之前了解西餐礼仪并不多,通过学习西餐礼仪,能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