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路电梯完成升级改造 12块浮雕让你感受山城文化
10-21 11:3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21113038.JPG

31岁凯旋路电梯完成升级改造,变得更加靓丽。据悉,电梯升级后将联合白象街共同创建A级旅游景区。


downLoad-20171021113047.JPG

downLoad-2017102112554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电梯连接上半城新华路进出口的大院坝已铺上新的地砖,两侧石拦杆依次安上“母城”渝中区的老标志性建筑,有重庆海关办事处、大清邮局、融创白象街、重庆药材公会等12处建筑的12块浮雕图,乘客进出这里时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老山城历史文化。 

downLoad-20171021125542.JPG

downLoad-20171021125545.JPG

改造后的电梯内部重新装修后,让乘客看着整洁舒适大气。

downLoad-20171021113054.JPG

连接下半城凯旋路和上半城新华路的重庆地标——凯旋路电梯,是重庆最古老的电梯之一,也是中国第一部城市客运电梯。如今,凯旋路电梯不仅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不少外地游客更是把乘坐一次电梯当成“特殊的旅行”。对众多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来说,凯旋路电梯里有不少成长的记忆。

downLoad-20171021113106.JPG

据重庆索道公司升级改造相关负责人介绍,凯旋路电梯升级改造于今年3月开始进行,为不影响市民乘电梯,采取了一边施工一边运营的方式,于日前顺利完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