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妇女不慎落水 民警毫不犹豫跳江救人
10-21 08:08:20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有人落水了!”10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朝天门交运码头江边,不时有水花溅起,九渡口水上派出所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正浸泡在江水中,一男子正一手拉住趸船钢索一手拉住该妇女试图将其拉上岸。

见此情形,九渡口水上派出所民警陈俊就地取材,将一张渔网抛向女子试图让其抓住,但女子由于过分紧张未伸手抓网,很快向下游漂去。长江水流十分湍急,再顺江漂流200米就将进入两江交汇处,暗旋乱流众多,形势十分危急。陈俊来不及思考和顾及个人安危,随手抓起一件趸船上的救生衣,便纵身跳入江中奋力向该妇女游去。在游至离该妇女1米处时,陈俊迅速调整身位,将妇女反抱并快速往岸边游去。

营救过程中,女子持续挣扎,好几次,江水都没过了陈俊的头顶,但其凭借着过硬身体素质和娴熟的救生技能,仍托着该妇女顶着激流奋力游了二十余米靠近一趸船跳板处,与跳板上的民警王玮、陈溢歌合力将该妇女成功救助上岸。

后了解,落水妇女名叫赵某,今年54岁,退休工人,因家庭琐事于19日与其朋友在朝天门码头散心,不慎跌落江中。之后,赵某由其家人接回。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朱婷

原标题:五旬妇女不慎落水 民警毫不犹豫跳江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