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根烟的功夫,车子“飞” 了……开车你还敢做这些事吗?
07-23 10:43:54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开车时,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却有可能来带不小的伤害!

点根烟,车子“飞” 了

7月18日8点左右

一车辆在渝中区国宾医院右转时

突然失控冲上路沿

底盘被卡住

骑“虎”难下

......

驾驶员李某说:“当时,开车从医院出来准备右转,想点根烟解解乏,谁知,就在低头点烟的一瞬间,打的右转偏离车道,等抬头发现情况后一时慌乱操作,车子便失了控,直接冲上了路沿。”

本次事故中,小车的右前保险杠破裂,底盘护板断裂,虽然车损严重,但所幸无人员受伤。民警对李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李某也没想到,就是点个烟这样的小动作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损失。

不少驾驶员在驾车时存在拨打手机、发信息、吸烟等习惯,而且天气越来越热,司机在驾驶车辆时,还多了喝水、调节空调等小动作。边吃菠萝边开车,民警发现及时制止近日,渝中区交巡警在嘉华隧道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惊险一幕:一货车司机竟单手开车,另一只手拿着一块菠萝正在往嘴里送。

在调取沿线监控视频查看后,更是让人大吃一惊:货车司机从过了鹅公岩立交后,就开始上演“高超”车技,一路上边吃菠萝边单手开车,看得人心惊胆战。

幸亏民警及时发现给予制止和处罚,才没有酿成大祸。

驾车出行,安全无小事;

一个小动作,都有可能酿成大事故!

↓↓↓

开车时危险的10个小动作:

1、在车内低头找东西或伸手捡东西

2、扭头与旁边或后排乘客说话

3、调节收音机、开空调

4、接手机、拨号码、收发信息

5、挠痒

6、设置导航

7、掏烟、点火以及弹烟灰

8、吃东西、喝水、拧瓶盖

9、挥手驱赶车内蚊虫

10、开车走神、到处打望

原标题:点根烟的功夫,车子“飞” 了...开车你还敢做这些事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