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登上超级航母“福特号”主持服役仪式
07-23 10:02:4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7月22日,美国最新型航空母舰“杰拉德-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正式服役。当天,特朗普专程前往诺福克,为“福特”号航母举行服役仪式并发表讲话。与此同时,数千名美国民众也来到诺福克海军基地,观看航母的服役仪式。

据了解,“福特号”是美国海军全新打造的最大核动力的航空母舰,排水量超过10万吨,最高速度超过30节。

与以往美国航母设计不同的是,福特级航母是以目前美国海军主力的“尼米兹级”航母为基础,进一步改良。其中,采用电磁弹射系统取代蒸汽弹射系统是“福特号”航母特点之一。特朗普今年3月在“福特”号航母甲板上发表讲话时说:“‘福特’号极其壮观,这是美国技术最完美的体现。”图为特朗普向工作人员敬礼画面。

图为特朗普发布演讲。“福特号”名字来源于美国第38任总统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其本人于2006年逝世。福特前总统的女儿苏珊·福特出席了本次仪式,并发表演讲。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切尼前总统以及前国防部长拉姆塞菲尔德。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2日,美国维吉尼亚州,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诺福克海军基地出席美国超级航母“福特”号服役仪式。

据悉,相比于其他的尼米兹级航母,“福特”号航母起居空间只有25或者30人共用,起居条件更加舒适;舰岛是“福特”号最具特色的地方,位置后移,更加靠近舰尾,从而使舰载机出动架次可以增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一旦入役,“福特”号将成为美国海军造价最高的一艘舰船,总成本接近130亿美元(近900亿人民币)。

此外,目前,福特级航母的二号舰约翰·肯尼迪号正在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建造,据美国海军公布,截至今年6月22号,建造进程已经完成了50%。

据军事专家分析,“福特”号航母服役后将检验“福特”号与舰队配合度,像电磁弹射,以前没有使用过的各种高端战术也需要验证。如果没有经过实战化演练,要到预定海域执行作战任务就是一句空话。若实际性能检验顺利的话,那么半年即可进行实战部署。

福特号航空母舰全称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空母舰(USS Gerald R. Ford),是福特级航空母舰首舰,本级舰原名CVN 21未来航母计划(CVN 21 Future Aircraft Carrier Program,其中“21”意指这是进入21世纪之后的第一个航母设计)。航母之所以命名福特号,是为了纪念前美国总统福特。

作为当今世界最新型、实力最强的大型水上战舰,“福特”号航母的问世无疑会对全球海军装备产生新的巨大冲击,也将引领新一代航母的技术标准。

(原标题:特朗普登上超级航母“福特号”主持服役仪式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