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37.5亿的重磅重组 停牌大半年的万盛股份为何一字跌停?
07-20 21:52:4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7月20日,停牌大半年的万盛股份(603010),带着37.5亿元的重组方案复牌,没成想,股价竟然一字跌停。全天交易量仅为1060手,换手只有0.1%。

一般来讲,重组往往是重大利好,况且万盛股份的重组,目前进展也颇为顺利,为何市场却并不买账呢?

早在去年12月,万盛股份就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根据重组方案显示,万盛股份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嘉兴海大、集成电路基金等7名股东持有的匠芯知本100%股权,暂定价为37.5亿元。

据了解,其股份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25.03元/股,相比复牌前的最新股价40.36元,折价近四成。

值得注意的是,匠芯知本成立于2016年9月28日,是为收购硅谷数模而专门设立的收购主体,没有实质开展其他经营性业务。

本次交易完成后,匠芯知本将成为万盛股份全资子公司,从而实现万盛股份对硅谷数模100%股权的间接收购。万盛股份主营业务也将随之变更为有机磷系阻燃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高性能数模混合芯片设计、销售双主业。

不过,本次交易,由于标的资产股东嘉兴海大、集成电路基金、上海数珑将合计持有公司31.62%股份,刚好超过原本第一大股东高献国家族,外界普遍质疑是否构成借壳。

上交所也发去问询,针对本次资产重组及交易标的连发18问。不过,万盛股份一拖再拖,表示在该期限内“无能为力”。

对于外界的质疑,万盛股份专门召开了媒体说明会,声称交易对方嘉兴海大、集成电路基金、上海数珑不会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或安排,因此不会改变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控制地位。

实际上,除了质疑本次资产重组外,也有媒体,针对万盛股份业绩高速增长、子公司万盛科技利润暴涨、万盛股份本身产销存在差异以及高额借款等方面提出质疑。随后,上交所也就媒体质疑,向万盛股份再次发去问询。

7月19日晚间,万盛股份对上交所进行回复,表示媒体报道不实。不过很显然,如今市场对于万盛股份的说法并不买单。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原标题:推37.5亿的重磅重组 停牌大半年的万盛股份为何一字跌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