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芜湖市政府召开发布会 通报“幼儿园给孩子吃生虫米”送检结果
09-29 17:16:2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芜湖9月29日消息,9月29日下午,芜湖市政府召开“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芜湖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公布了“9.19”幼儿园问题食品样品检验检测结果;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家组成员:正高级工程师、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站长季一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理化检验室主任单晓梅,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技师袁媛对检验检测结果进行了专家解读。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韶光,副市长张志宏、桑宝庆,鸠江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食品安全监管、校园管理、社会秩序维护等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芜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协调组组长汪华东主持新闻发布会。

两家检验检测机构对送检样品的检测结果进行了发布,并作出声明:本次检验检测结果客观、公正、准确。经对检验检测结果的认真研判,专家就童馨、得得贝幼儿园送检的大米、红烧鸡腿(翅根)、食用油、熟食菜类汤类、香肠、餐具等检验检测结果认真解读。

芜湖市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虽然没有造成群体性食源性疾病,排除了食品安全事故,但胀气香肠、生虫大米等问题食品的出现,说明工作中存在“三个不到位”的问题:一是相关幼儿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教育主管部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妥善处理“9.19”食品安全问题,严肃追究违法违规违纪人员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力做好学校、幼儿园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全市人民共同的利益!

芜湖传媒集团旗下新闻客户端“今日芜湖”对发布会现场图文直播。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省驻芜各媒体、芜湖传媒集团旗下各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幼儿园经营者代表、幼儿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食品药品专家、医务专家等。

原标题:芜湖市政府召开“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