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出重庆西站怎么走?这份出行攻略请收下!
09-29 14:4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因凤中路断道施工对重庆西站枢纽交通疏解带来影响,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为此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27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西站将进一步完善配套,除凤中路4车道临时转换道路外,将新建人行、车行道路、临时停车场等,预计9月30日前全部投用。 

结合重庆西站目前的交通情况,现将行人、公交、出租车等进出重庆西站的各种交通方式汇总,重庆西站将甩掉“大迷宫”帽子,这份详细出行攻略如下:

5c5bdcf22e8f48e5f40d98c6749ee0f7.png

进站的八种方式分别是:

乘公交车:

下车后沿通道B1(地下1层),坐扶梯到地面广场,从进站口1进站。

3bee5ae3aecc927371f712325287a115.png

公交化列车进站:

如您从江北、渝北、渝中及周边区域出发,公交化列车是最便捷的选择,重庆北——重庆西,每天有9列动车,只需要23分钟就能到达。到站后不用通过出站检票闸机,通过左右两侧便捷换乘电梯即可快捷换乘,无需二次安检,免去堵车烦恼。

 

a481a2c7dfbdc524d57ed64b7ba4787f.png

乘出租车:

首选方式是请出租车司机送您到进站口2、进站口3,购票、取票后检票进站。备选方式是您到了B2(地下2层),请通过仅仅的电梯直接上地面广场,可在进站口1左右两侧购票、取票后,经进站口1进站。 

坐网约车:

从进站口2和进站口3即停即走区下车,购票、取票进站。

驾车来:

送客的您可以停在进站口2或进站口3即停即走区,乘客下车进站,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交巡警只允许停靠3分钟。

驾车乘高铁的您请直接开到B3(地下3层)社会停车场,寻找就近亮灯的楼梯间上地面广场,从进站口1进站。(温馨提示:停车收费70元/24小时,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高峰期您可通过沿途车位信息提示牌提前了解地下停车库剩余车位信息,如地下停车位已满,您可将车辆停在西站两侧新增的“南侧临时停车场”和“北侧临时停车场”,下车后沿人行通道步行约50米即可到达地面广场,经由进站口1进站。

11e84ca0491948c2645acab2a2726f40.png

乘长途汽车:

长途汽车站位于B1(地下1层),下车后请坐扶梯到地面广场,从进站口进站。

abef3daed489ac8cccb99df906220038.png

共享汽车进站:

驾驶共享汽车来西站乘坐高铁,可直接开到南北两侧临时停车场,沿人行通道到达地面广场,从进站口1进站。

步行进站:

可步行至站前广场,通过进站口1进站,也可以通过南北两侧落客平台与站前广场的步行通道,分别从南北落客平台进站口2、进站口3进站。

出站建议首选公共交通出行,可不出站乘坐公交化列车,也可以从出站层B2换乘大厅,前往公交站、长途汽车站。出站如下:

出租车出站:

B2层(地下二层)出站口两侧,出租车分为九龙坡方向和沙坪坝方向两个上客区,请您根据目的地就近选择乘车。

公交车出站:

B2层(地下二层)出站后右转,按沿途指引经换乘通道步行150米就可到,这里有12路公交车,可通往重庆江北机场、解放碑、重庆北站、江北嘴、大学城等地。特别提醒:夜间出站首推公交出行,列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不管您几点到站,夜间公交等着您。

公交化列车出站:

如果您的目的地是江北、渝北、渝中方向及周边区域,公交化列车是最便捷的选择,重庆西-重庆北,每天有10列(周末11列)动车,只需23分钟即可达到。到站后不用通过出站检票闸机,通过左右两侧便捷换乘电梯即可快捷换乘,无需二次安检,免去堵车烦恼。

长途汽车出站:

长途汽车站位于站内B1层(地下一层),从B2层(地下二层)出站后沿左侧通道上几步台阶到达(地下一层)

步行出站:

如需要步行出站或步行前往地面广场南北两侧室外停车场,可通过地面广场3条步行通道出站。

efeb8822413065add20700e109ca2c32.png

网约车出站:

出站后下到B3(地下三层),建议接您的司机到B3(地下三层)停车后,到9号/13号楼梯间来接您。

共享汽车出站:

从西站出站旅客,可从出站口出站后上到地面广场,沿南北两侧人行通道到达南北两侧临时停车场,驾驶共享汽车离开。

亲戚朋友开车接:

请通过就近楼梯间到B3(地下三层)社会车辆停车场上车。

bc28abd87d8b8acc02cf98b793884621.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