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炸!瑞典出现日晕奇观 天空中出现4个太阳
12-05 17:48:10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近日,在瑞典中部的Vemdalen度假村,一名滑雪者捕捉到了一段美得令人窒息的画面。太阳周围出现了一圈罕见的日晕光环,而在日晕左中右和上方竟同时出现4个太阳。

视频拍摄者伦丁(Ludvig Lundin)把这段视频分享到Facebook,引起了超过500万次的围观。有些人甚至把这种神奇景象比作天使降临。

一位名叫大卫·斯特林(David d . Sterling)的网友说:“这看起来就像你想象的那样,在圣诞节前夕,天使们在天空中开始显现。”另一位网友梅根(Megan Tenaya Birchell)补充道:“这种奇景有助于理解那些相信天使的人。”

“如果你对它一无所知,你当然会认为它是超自然现象。”据EarthSky报道,“光环”是一种高薄的卷层云,它漂浮在2万英尺以上的高空。这种现象被称为22度晕,可以在太阳或月亮周围形成日晕或月晕。民间认为,“日晕而雨,月晕而风”,22度晕可能是风暴降至的前兆。

日晕,其实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冬季的天空,由于温度较低,会形成卷积云或卷层云。其中含有大量的水蒸气,遇冷凝固就形成了六菱形的小冰晶。当太阳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这样在太阳周围就出现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

根据视角半径不同,晕可以分为9,18,20,22,23,24,35,46度晕,22度晕最常见,其次46度,其他十分少见。

原标题:美炸!瑞典出现日晕奇观 天空中出现4个太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