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横盘死守3300点 创业板指跌逾2%
12-05 16:0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随后指数出现分化,沪指在金融股的保护下窄幅震荡,上证50指数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下行,后者跌超1%。午后沪指窄幅震荡,深市各指数继续下挫,创业板指跌近3%。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8%,报收3303.68点;深成指下跌1.45%,报收10854.75点;创业板指下跌2.18%,报收1758.59点。

【盘面热点】

军民融合概念活跃,新劲刚、林州重机(收购成都天科55%股权拓展军民融合领域)涨停,江龙船艇、新雷能等不同程度上涨。

环保股午后拉升,中环环保涨停,联泰环保、德创环保、环能科技、上海洗霸等跟随异动。

【趋势研判】

消息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意见,受此刺激早盘军民融合异动拉升,新劲刚领涨,江龙船艇跟风反弹,但市场整体氛围较弱,无奈江龙船艇随后开板。

值得一提的是,360概念股江南嘉捷跌停开盘后,遭遇资金抄底快速拉升翻红,但尾盘再度翻绿,表明抛压和分歧极大。

金融板块全天表现抗跌,招商银行领衔银行股护盘,国盛金控带动证券股护盘,同时大盘蓝筹股也止跌反弹,京东方A,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中国平安等相继反抽。

策略上,沪指维持弱势震荡,盘面做多人气极度萎靡。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新的转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