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格鲁吉亚前总统因家中被搜查 爬8楼楼顶威胁要跳楼
12-05 17:24:09 来源:澎湃新闻

256.jpg

格鲁吉亚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  

澎湃新闻消息,因家中被搜查,格鲁吉亚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被曝爬上楼顶威胁要跳楼。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消息,乌克兰“1+1”电视台网站援引现场记者发回的报道称,格鲁吉亚前总统、“新力量运动党”领导人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家中被乌克兰执法人员搜查,萨卡什维利爬上8楼楼顶,威胁要跳楼。

萨卡什维利的亲信达维德·萨克瓦列利泽当天早上表示,不明身份人士闯入萨卡什维利位于基辅的公寓,媒体称,这是执法人员前来搜查。

执法人员后来将萨卡什维利从房顶边缘拉回,并扣押了他。

据媒体报道,搜查是在有关资助抗议行动刑事案件的框架内进行。该抗议行动由萨卡什维利组织。

9月10日,已遭乌克兰剥夺国籍的格鲁吉亚前总统、乌克兰敖德萨州前州长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在数百名支持者帮助下,突破乌边防人员和警察防线,强行从波兰进入乌克兰。2013年11月,格鲁吉亚现任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上任后,萨卡什维利离开格鲁吉亚。格鲁吉亚总检察院缺席向萨卡什维利提出了多项刑事指控,包括挪用约500万美元公款。随后萨卡什维利被全国通缉。格鲁吉亚方面多次要求乌克兰拘留并引渡萨卡什维利。

乌克兰“国家”网络刊物此前援引数位消息人士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政府决定在年底前遣返萨卡什维利。但是萨卡什维利认为他不可能被遣返回格鲁吉亚。

原标题:媒体:因家中被搜查,格鲁吉亚前总统爬上8楼楼顶威胁要跳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