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公开卖“匕首” 买主都是小学生
12-05 16:18: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城口县一些小学生的家长发现,自家的小孩迷恋上了一种名叫伸缩匕首的玩具。这种“匕首”和真匕首的相似度极高,家长们担心这样的玩具有危险。

家长们说,这种玩具匕首是塑料制品,在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和商店有售。这种匕首一般都是男生在玩,专门用来吓唬同学。

根据家长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城口某小学周边的商铺。记者发现这种玩具匕首大多摆放在显眼位置,从外观上看,和真正的匕首几乎一模一样。商家表示,这种两元钱一把的玩具匕首卖得很好。

记者买了一把玩具匕首,用尺子量了量,长20厘米,其中刀刃长达9厘米。打开匕首,内部由一根弹簧控制。记者拿着这把玩具匕首插向A4纸,A4纸的表面瞬间被捅破。而且,匕首的弹簧一旦失灵,还可以插破苹果。

学校的老师表示,小孩从小玩这类玩具匕首、仿真枪等带有暴力性质的玩具,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记者将情况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了反映。城口县工商局葛城工商所执法人员随即开展了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认定校园周边出现的这类玩具匕首为“三无”产品,并当场责令商家全部下架。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的执法检查,对危害青少年儿童的商品将全部责令下架,拒不整改的商户将受到相应处罚。

此外,工商执法人员还告诉记者,市面上销售的没有3C认证的玩具,其产品原料、进货渠道都没有保障,大多存在质量问题。市民若发现或购买了此类商品,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和投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苟莉 徐坛

原标题:小店公开卖“匕首” 买主都是小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