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护盘沪指坚守3300点 创业板指跌1.2%
12-05 11:5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随后指数出现分化,沪指在金融股的保护下窄幅震荡,上证50指数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下行,后者跌超1%。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11.59点,涨0.06%;深证成指报10957.50点,跌0.52%;创业板指数报1776.27点,跌1.20%。

【盘面热点】 

军民融合概念活跃,新劲刚、林州重机(收购成都天科55%股权拓展军民融合领域)涨停,江龙船艇、新雷能、航天长峰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沪指延续窄幅震荡,创业板调整加大。从盘面上看,周二两市竞价仍未有强势表现,360借壳的江南嘉捷接近跌停开盘,金融股方面保险股周一反弹后小幅低开。资源股方面分化也明显加大,有色板块展开调整压制大盘。 

热点方面也继续萎靡,军工股受国务院强调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消息催化表现,叠加券商研报强调军工板块滞涨严重,安全边际较高,次新军工股新劲刚则率先拉升带领军工股反抽,但后续难有持续性表现。临近午盘上证50权重金融股继续拉抬支撑沪指,创业板则继续调整。 

整体来看,虽然上周创业板超跌反弹后,周一上证50权重保险股以及酿酒板块也陆续展开反弹表现。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金融去杠杆仍在持续且相关细则尚未出完,市场谨慎观望氛围仍旧浓厚,周二早盘也仅部分上证50金融股展开护盘拉升。 

且我们强调市场连续缩量后,部分估值偏高的次新股周一也迎来大幅杀跌,显示在流动性紧缩环境下估值向下回归正在进行,周二中小创个股也延续调整态势。

策略上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无核心领涨板块带动市场赚钱效应回暖之前仍可继续以防守为主,观察上证50权重企稳状况以及资源股持续性表现,同时继续警惕中小创调整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