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胖女孩”瘦了 两年从488斤减到190斤
12-05 09:34:40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消息,她叫卢伟珊,今年32岁,家住吉林省延吉市。她曾经以488斤的体重摘得“中国第一胖女孩”的“桂冠”。

肥胖至此,已经完全不是美不美观的问题了,不能躺着睡觉,生活不能自理,血液高度黏稠,连走路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肥胖正在危及她的生命。

两年前,她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减重代谢外科做了胃旁路手术,两年后,她的体重由488斤减到了210斤,让人难以置信。可是这时新的问题又来了:她身上的皮肤严重松弛,站起来时肚皮都能耷拉到膝盖,12月3日上午,卢伟珊再次来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南湖院区,接受“肚皮美容”手术。

术前488斤肥胖已经危及生命

12月3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南湖院区见到了卢伟珊。虽然210斤的她还是一个胖妹纸,但是一张白皙而精致的脸上,露出自信而迷人的微笑,很难想象她488斤是什么样子。

面对记者的镜头,她自信而坦然。“在手术之前,我甚至没有勇气在别人面前大声说话,更不敢抬头正视对方的眼睛。”而现在,卢伟珊一点都不介意谈起她的过去。

卢伟珊介绍说,她出生的时候跟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可是没多久家人就发现她比别的孩子都能吃:一周能喝两袋奶粉,9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吃3个大饺子。

她说,自打她记事时起,她每天脑海里想的所有的事都与吃有关系,只对吃的东西感兴趣。“在做这个手术之前,我不知道什么叫饱,只知道什么叫撑。每次吃饭都是吃到撑为止,消化一会儿后还想吃。”

卢伟珊说,别人一顿饭能吃一碗,她一顿能吃一盆。“吃饭那种感觉就像吸毒一样上瘾,如果不吃的话就特别难受,真的就像犯了毒瘾一样。后来我才意识到,其实这就是一种病态。肯定是我的代谢系统出现了严重的紊乱。”

因为胖,没有哪个工作单位愿意要她。很多人都用歧视的目光看着她,渐渐的她自闭了,把自己一个人锁在家里,不与任何人沟通,整天在家里就是看电脑、吃东西。那一年,她的体重又涨了150斤而最终达到巅峰:488斤。生活完全已经不能自理了。

22222222_副本.png

手术前照片由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减重代谢外科提供

“当时我住的房子比较小,只有40平米,从卧室走到厨房就喘得不行。一个人不能上厕所,有一次,自己在上厕所的时候咳嗽了一声,就造成肋骨骨折。睡觉是不能躺着睡的,因为躺着睡会上不来气儿,只能坐着睡,而且血液黏稠得非常严重。那时肥胖已经危及生命,我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就在等死了。”

减重手术两年内减掉278斤

而就在这时候,一个消息让她的人生绝地逢生。卢伟珊的妈妈是做大码服装的。一天一位老顾客的到来,让她妈妈大吃一惊。这位老顾客原来有200多斤,突然一下子瘦到了120斤。问她是怎么瘦下来的,这位顾客说是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减重代谢外科做了减重手术。

“我妈妈那个时候对我减肥已经绝望了。”卢伟珊说,运动减肥、节食减肥、吃减肥药,所有的减肥方法她都试过了。总是停了之后就反弹。有一次她吃减肥药,停了以后3个月内就长了 100斤。

后来妈妈在网上了解到吉林大学联谊医院减重代谢外科的减重手术,再后来,也就是2015年11月4日,她在吉林大学联谊医院减重代谢外科接受了胃旁路手术。

手术之后,奇迹在一天天发生着:两个月内,她就减掉了80斤,“可以说,这80斤是躺在床上减掉的。”三个月减了100斤,第一年一共减掉了160斤。

随着体重的减轻,她开始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能上厕所了,能自己洗衣服做饭了,还可以逛街了。“这些事对别人来说都是很平常的事情,能用自己的能力来做一些事情,我真的特别高兴,那种心情别人理解不了。”

卢伟珊说,在刚住院还没手术的时候,她想翻身要把两张床并在一起,十多个医生来帮忙才能翻身。手术之后,所有的事情都能自己做了,终于不用麻烦别人了。  

现在,手术已经两年过去了,她从488斤减到了210斤。而她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希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想一个人去看看大海。“我以为这辈子都没有机会了。今年夏天,我一个人坐飞机去了大连,第一次看到了大海,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

全身皮肤松弛肚皮能耷拉到膝盖

体重减去了一半还多,而且还在一直往下掉,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体重减下来之后,全身除了脸之外,肚子、前胸、胳膊和腿,所有部位的皮肤都严重松弛。特别是肚子,她站直的时候肚皮能耷拉到膝盖,就像裙子一样。

这对爱美的卢伟珊来说是最苦恼的一件事情。除了美观的问题,因为肚皮太沉了,她想站到凳子上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根本就做不到。

实际上,在她手术住院期间,这个问题就已经显现了。当时她问过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主任姜涛怎么办,姜涛说可以通过腹壁整形手术来解决。

毫不犹豫,这次她再次踏进医院,就是要给肚皮做“美容”的手术的。

12月3日上午九点半,卢伟珊自己走进手术室。在进手术室之前,她表示不仅不害怕,而且特别的兴奋。“因为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的梦想要实现了。”

手术切掉环形的皮肤组织21斤多

卢伟珊的腹壁整形手术怎么做?手术的难点又在哪?

据为她手术的主刀医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外科教授黄威介绍,减重手术之后造成的皮肤多余在美国是特别常见的,现在也是美国整形外科的一个新的分支项目,国内也做过一些这样的手术。

黄威介绍,对卢伟珊的手术主要是要处理掉一些多余的皮肤和脂肪,主要是皮肤。“她身上多处皮肤松弛,这次主要解决下腹部皮肤松弛问题,恐怕光是下腹部皮肤松弛的问题,就不是一次手术能解决的问题。”

“我们以往做腹壁整形,基本上都是单纯切掉前面,切掉的部分一般很小,可是卢伟珊的这个手术要更复杂,要把前面、侧面、后面一个环形的皮肤组织和脂肪切除。”

术中术后要面临哪些危险?

据黄威介绍,手术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首先大量组织堆积会造成血管的拉长,“它的解剖结构是不一样的。在切掉的时候要考虑它的血供,并不是随便切掉一块皮肤组织,如果手术中损伤了供血的血管,会造成大面积皮肤坏死。而卢伟珊减了体重后还是很重的,手术翻身该如何考虑?手术时间长的话,会不会有其他部位的压伤?会不会造成神经损伤?术后会不会出现低蛋白、贫血、淋巴水肿、血肿、肺栓塞,这都是手术应该考虑的。”黄威表示,虽然风险很多,但是他们都有相应的预案。

据了解,整个手术用时4个半小时,术中切掉的腹壁组织有10.57公斤,也就是一场手术下来,卢伟珊又减掉了21斤多,而只有不到190斤了。

原标题:号称“中国第一胖” 吉林女孩减重手术后从488斤减到210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