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12-05 16:0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圆满落下帷幕。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余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主题,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1500多名嘉宾参会。

与会嘉宾们通过大会、分论坛、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以及“乌镇咖荟”等多种方式,围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领域的热点话题,共话全球互联网发展前景和网络空间治理良策,在思想交流、技术展示、经贸合作、共识形成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大会围绕主题精心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数字丝绸之路等20个分论坛。还签署了“一带一路”数字国际合作倡议等多项合作协议等成果。

此外,12月3日下午举行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共有18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本届大会上,还有诞生了很多“首次”,如本届大会首次发布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为各国更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同时,1200多个国内外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50多家园区和100多家投资机构,组织了12场不同形式的“双创热土”互联网项目系列对接会,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次,现场签约项目资金超过13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杨野 乌镇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