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黑榜 这些批次的常见药是“劣药”
12-05 18:0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今年第四期违法“黑榜”上看到,和平药房等多家知名品牌,因销售劣药“愈酚喷托异丙嗪颗粒片”被处罚。

市食药监局“曝光”多批次感冒药

愈酚喷托异丙嗪颗粒片的功效,用于感冒或流感引起的咳嗽、咳痰。 

在此次黑榜上,重庆市全兴药品有限公司、重庆和平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药保健品分公司、重庆嘉事晟大医药有限公司、重庆今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金冠百联医药有限公司、重庆市明成医药有限公司、重庆浮于嘉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销售的,由广西纯正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多个批次愈酚喷托异丙嗪颗粒,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检查项中溶化性不符合规定,被认定为劣药。

重庆凯泽医药有限公司经营的,由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生产的160901批愈酚喷托异丙嗪颗粒,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检查项中溶化性不符合规定。

“劣药可能会在药效上打折扣,”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说,依据《药品管理法》(2015年修订版)第七十四条、《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新版)第七十五条规定,对上述销售企业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劣药的处罚。

据了解,此次共有广西纯正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627012批、626082批、626083批、626084批、626085批、626072批、627014批愈酚喷托异丙嗪颗粒,被认定为劣药。

这些批次的常见药也是“劣药”

此外,重庆桐君阁惠中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由四川景程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60401批连翘,经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所检验,检查项中杂质含量不符合规定,被认定为劣药,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

重庆市渝和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60901批中药饮片丁香,经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含量测定项不符合规定。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劣药和罚款处罚。

重庆市靓康园医药有限公司经营的,由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70201批安胃片,经宁波市药品检验所检验,含量测定项不符合规定。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

重庆今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由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60301批安胃片,经宁波市药品检验所检验,含量测定项不符合规定。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劣药的处罚。

重庆南川宏仁医院销售的由四川固康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604240批人参,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检查项农药残留量不符合规定。被处以没收劣药的处罚。

重庆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由云南鸿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0170102批人参片,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其农药残留量不符合规定。被处以没收劣药、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